国安主场2比1胜大连 最想“坐亚冠望亚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主场2比1胜大连 最想“坐亚冠望亚军”

2010年10月28日 09: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国安延续了上个赛季的传统,凭借王长庆和乔尔的两个进球,最终在主场2比1战胜大连实德,跃居积分榜第四。由于申花和泰达本轮均没有赢球,国安仅落后两队5分和2分,不但亚冠形势稳定,亚军也成了可及的目标。“这场比赛打出了精气神,我们在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要的就是这样的比赛。”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赛后在休息室说:“希望大家坚持,这场比赛奖金100万。”掌声托起了一张张笑脸。

  本场比赛之前,北京国安刚刚输掉与重庆队的比赛,亚冠形势一度紧张。由于本轮比赛一周双赛,教练组组长魏克兴采用了大规模轮换制。黄博文出任右边后卫,王长庆首发出场。正是这个安排直接促成了国安的第一个进球。“之所以这样安排,主要是想利用主场体现出我们的抢和快,加强我们右路的攻击,我们觉得小黄原来打过这个位置,在右路能够给前卫线支援。今天第一个进球这么漂亮,和小黄的功劳分不开。”魏克兴说。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国安利用一次有效配合将比分改写为2比1,并且最终锁定了胜局。“非常感谢到场的球迷,这么冷的天气,又不是周末,依旧有这么多人来现场加油,队员也受到很大的鼓舞。还好我们的表现没有让京城球迷失望。”魏克兴赛后向球迷致谢。

  张稀哲首发出任前腰,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进入国安之后,张稀哲第一次拿到这项荣誉。“能赢球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张稀哲说:“如果上半场的那个球能进就好了,我们后面就不用那么紧张了。”由于气温降低,张稀哲甚至没有拿到属于自己的奖杯。今天下午,球队返回工体训练,周五启程前往沈阳进行本赛季最后一个客场比赛。

  - 功臣

  王长庆赛前感觉要进球

  徐云龙赛后打电话祝贺“同居”队友

  “赛前我就感觉自己能进球,真的。”比赛结束后,王长庆拖着两个磨掉了皮的脚后跟,坐在房间里边喝水边说:“前面几场比赛,我要么创造了点球,要么没有把握住机会,这场比赛我知道自己首发时就觉得有了,轮也轮到我进球了。”

  北京球迷一直称王长庆为C·庆,进球之后,王长庆做出了迎风飞扬的动作,双手形成C形。“我那个动作C吗?”王长庆笑着说:“我当时就想把这两个手弄成C,但是太激动了,来不及了。”上半场的那个进球是王长庆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与第一球近乎零度角的难度几近相同,左脚内侧凌空垫射是王长庆拼出来的机会。“当时只有射门了,角度太小了,我射门的时候就是够着的,当时我看到对方门将把近角封死了,只有一个角度了,射的时候想什么都多余,就是它了。”王长庆说。

  下半场,王长庆在后点还有一个机会,球偏出球门。“我当时有点累了。也想用头顶,犹豫了。”正说着,电话响了,“龙队,什么情况?”徐云龙打来电话祝贺。房间的沙发上,一束球迷送给徐云龙的鲜花,也为王长庆带来了喜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