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道出央视掐信号缘由 按程序没要够球赛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苏群道出央视掐信号缘由 按程序没要够球赛时间

2010年10月28日 11:2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揭幕战,休整一年的姚明首次亮相,火箭客场挑战飞侠科比领军的卫冕冠军湖人,这场比赛引得众多中国球迷在电视机旁围观。然而,他们昨日未能目睹到惊心动魄的最后决胜时刻——最后2.4秒,当时火箭落后2分球权在手。如此关键时刻,负责转播的中央电视台却掐掉了直播镜头,改播女排比赛的录像,令观众崩溃……

  2.4秒被女排“绝杀”

  常规赛揭幕战火箭与湖人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当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时,一度被反超落后的火箭重新迫近比分,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大多数守候在电视机前的球迷此刻必然都是悬着一颗心在等待最后时刻。然而,一个大大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央视在比赛还剩最后2.4秒时掐掉了镜头,改播女排比赛录像!对于这样的举动,众人都不解,有些性急的球迷干脆在网上抱怨。本报体育部电话也成为热线,众多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当然,对央视此举记者也茫然不已。

  于嘉也崩溃了

  赛后在网上传出的版本不下10个,其中有“央视突然停电”、“央视不播NBA了”、“央视操作失误”等等,在论坛上,球迷云里雾里的同时,更多的是发泄着不满。

  本场比赛的央视解说于嘉,对这次“2.4秒事件”也是耿耿于怀,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抱歉,我也崩溃了……只能文字告诉大家:火箭110∶112败北,但是这2.4秒,我谁也代表不了,作为这个单位的一个员工,我只能跟大家说抱歉。事实上,我也没看到最后的结果……怎一个叹字了得……妈的。”

  苏群道出缘由

  作为央视篮球转播的特邀嘉宾,苏群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出了“排球了?”的惊叹。 一分钟后,他又告诉网友们“不看也罢了,112:110,湖人赢了”。

  也许作为央视篮球比赛的嘉宾,苏群对央视内部的转播情况更了解,百思不解的球迷们便在网上发贴,请这位“大侠”一解郁闷之苦。随后,苏群就在微博上道出了真相,“磨合中,请谅解。原来要的时间是足够的,几乎三小时了,但没想到这场球没有加时还这么长。跟主控要时间,是需要走程序的,当时要了时间,但申请的流程时间已经不够了,导播也是没有办法的,主控没有获得最后的加时间指令,按电脑程序就走排球了。电视播出是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不懂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