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赢火箭连称"幸运" 姚明并非休城救世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人赢火箭连称"幸运" 姚明并非休城救世主

2010年10月28日 14: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人升起了第16面总冠军旗帜,但是迈向球队第17冠的第一步,却有些趔趄。北京时间昨天,卫冕冠军在主场迎来赛季揭幕战,最终在第三节末段还落后15分的情况下,以112比110逆转险胜火箭。姚明在24分钟的限时内“完成”6犯,此外的贡献是:9分11板,没有拿到两双。

  “我们赢得很幸运。”菲尔·杰克逊昨天赛后说。湖人的确幸运,火箭有两次可以扳平比分赢得加时的机会:斯科拉倒数2.4秒的上篮,未能得手;随后布鲁克斯倒数0.9秒时跳投,依然未中,时间归零。

  但对湖人幸运的事,对火箭却仿佛必然。改变结局的最后一投,火箭可以由谁来执行?这已经是困扰火箭近两个赛季的问题。整场比赛,火箭的进攻不可谓不犀利,41 .8%的命中率,在客场拿下110分,布鲁克斯轰下24分,斯科拉最后一次出手前的三次出手全部命中,但最后时刻,却都哑了火。

  进攻之外,最后时刻的防守也是一样。昨天布雷克最后的出手,是布鲁克斯的漏人,就像季前赛火箭被小牛绝杀,也是巴蒂尔的失职。如何训练出比赛最后时刻球员的大心脏,也许是阿德尔曼本赛季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他有很多候选人:小布、洛瑞、斯科拉甚至巴蒂尔,但姚明很可能不在其中。

  从昨天首场比赛阿德尔曼对姚明的使用来看,24分钟的上场时间,被平均分布在第一、三、四节的开头和第二节中段,各6分钟。姚明最终抢下了11个篮板,但在进攻端的手感一般,很显然常规赛的强度还是与季前赛不同,姚明好几次近距离的篮下小勾手以及一次扣篮都未能命中,最终11投4中拿下9分。第四节结束前6分半钟,已经打了23分钟的姚明对位加索尔时领到个人全场第六犯,“主动”离场。

  赛后阿德尔曼再次强调姚明的“24分钟”限时令不会有任何松动,布鲁克斯与马丁昨天合力得到的50分再次说明快攻和双后场依然是阿帅倚重的进攻模式。姚明本赛季的角色,应该仍是在每节比赛开始,在防守端尽力为球队打好基础,而不会在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扮演救世主。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