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广州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广州开展

2010年10月28日 16:58 来源:广州亚运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举办亚运会,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社会公共道德水平的难得机会。为进一步推动亚运志愿服务再掀新的活动热潮,中央文明办、第十六届亚运会组委会27日在广州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深入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强调,要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以文明礼仪、公共秩序、社会服务、城乡环境为重点,兴起“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热潮,推动全社会道德水平有一个新的提升,树立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为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社会人文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大力推动“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礼仪之风、读书学习之风、勤俭节约之风,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现在,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也进入关键时期。要广泛普及“一起来、更精彩”的亚运志愿理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东道主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亚运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奉献亚运会”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推进社会志愿服务,大力开展志愿清洁行动和环境卫生巡访活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志愿服务,不断深化文明交通、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建设整洁有序、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要精心组织赛场文明志愿服务,加强赛会志愿者的组织培训,普及文明观赛、文明参赛知识,培育赛场文明新风,创造激情热烈、文明和谐的赛会运行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特别是各亚运会主办协办城市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引导,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高质量地做好“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工作。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把“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纳入整个亚运新闻宣传之中,及时报道志愿服务活动的进展和成效,生动展现广大干部群众期盼亚运、参与亚运、奉献亚运的热情。各地宣传部、文明办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广泛开展志愿者心得征集活动,大力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坚决打好“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关键时期这一仗。

  会上,中央文明办、广州亚组委负责同志分别发表讲话,广州亚运会主办协办城市和珠三角各城市文明办主任先后发言,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和广东省周边10个重点旅游城市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记者贺林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