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大意失“金州” 阿帅玩炮轰被批太轻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大意失“金州” 阿帅玩炮轰被批太轻敌

2010年10月29日 10:3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火箭队迎来背靠背比赛,结果他们在客场以128:132的惊人比分输给了金州勇士队。之所以说比分惊人,是因为两队没有打加时就创造了260分的高额总比分。本场比赛,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的用兵受到美国媒体一致批评,“与勇士队打跑轰,不是轻敌就是疯了。”有媒体如此形容火箭失利原因。用中国的古话来说,比赛结果是阿德尔曼“大意失荆州”吞下的恶果,而阿德尔曼俨然便是那位不可一世的关羽。此战过后,火箭新赛季遭遇两连败,这也是六年来火箭队最差开局。受到上场令的限制,不打背靠背比赛的姚明本场作壁上观。

  历史典故:大意失荆州

  三国时期,诸葛亮派关羽镇守荆州。关羽出兵攻打曹操,孙权乘虚而袭荆州,导致荆州失陷。“大意失荆州”现用来比喻因疏忽大意而导致失败或造成损失,有粗心大意、骄傲轻敌而吞下恶果的意思。

  过分轻敌

  阿帅错用跑轰战术

  对号入座:阿德尔曼=关羽

  “现在的火箭队是一支外线球队。”阿德尔曼的话音刚落,出现在奥克兰甲骨文球馆的火箭队就让所有的火箭球迷吃了一惊,谁都没有想到,阿德尔曼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会祭出跑轰打法。而比赛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一味追求速度跟着勇士队的节奏走,换来的只能是一场失败。没有防守,没有节奏变化的火箭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很难赢得比赛。

  前天对阵湖人,姚明不在场的时候,阿德尔曼只是让顶替他出战的老米勒拉到高位为其他队员的内切创造机会,然而昨天的阿德尔曼连这一点都放弃了。他似乎更像在完成一次试验,跑轰成了阿德尔曼最好的选择,上半场彻底放弃老米勒就是最明显的一个信号,毕竟老米勒的回防速度有限,而面对勇士这支疯狂跑轰的球队,以快对快或许是最好的解药。

  在这样的战术思想指导下,便有了勇士和火箭半场67:68超高的比分,以及蒙塔·埃利斯半场27分的疯狂演出。不过,阿德尔曼的试验并没有能够成功挺过第三节,很快就被库里和埃利斯这两门小钢炮打得晕头转向,就像前天湖人被火箭拖着节奏走一样,火箭在上半场过于追求勇士的节奏,最终陷入了沼泽无法自拔。“与勇士队打跑轰,不是轻敌,就是疯了。”赛后,美国媒体如此揶揄阿德尔曼的战术。

  除了轻敌,关羽还是一个刚愎自用的人,而阿德尔曼赛后的一番言论与关羽也很相似,他把输球的原因都归结于火箭队的队员,“但是我们没能阻止对方,我们知道对方是支进攻型的球队,但是我们在比赛开始的时候啥都没做。”

  手下无将

  布丁组合会攻不会守

  对号入座:布鲁克斯+马丁=糜芳+傅士仁

  关羽丢掉荆州时,确实也没有多少将领可用,无论是糜芳、傅士仁都是不中用的家伙。而阿德尔曼手下的双核布鲁克斯、马丁这对“布丁组合”过多把精力放在进攻上,防守犹如真空。

  布鲁克斯昨天在与勇士队比赛中没有了昨天打湖人时的投篮手感,36分钟内15投4中,罚球4罚3中,全场只得到13分7次助攻3次失误。尽管小布在上半场屡次送出妙传,帮助路易斯·斯科拉等人将比分反超,但下半场小布浑浑噩噩形同梦游,比赛最后53秒追分时刻还出现一次关键失误,被对方二年级小控卫史蒂芬·库里罚球锁定胜局。继昨天无法在最后2秒追平湖人后,小布昨天再次证明了自己并非火箭关键先生。在被问及是不是过度集中于进攻而忽略防守的时候,低着头说:“没有,我们从来没说防守的优先级低一些。但是今晚我们的防守确实出问题了。”

  马丁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儿去,全场比赛,马丁14次出手,仅仅命中5球,但他依然得到28分,全场比赛,他博得17次罚球,全部命中,刷新个人和火箭队史纪录。马丁是一个痴迷进攻的人,在没有出手空间的时候,他就变成了一个造犯规大师,虽然艾利斯频频上当,但看看艾利斯的成绩单吧,他在比赛中打出了超级神勇的状态,上半场狂砍27分,全场46分,把对位防守的马丁爆成了渣。

  有勇有谋

  金州勇士赢得很合理

  对号入座:斯玛特=陆逊 埃利斯=吕蒙

  勇士队胜利后,球队功臣埃利斯走出更衣室,看到了他蹒跚学步的儿子。他的儿子踉踉跄跄跌倒在走廊上,然后一头扎进了父亲的臂膀里。“埃利斯无论在球场内还是球场外,生活都那么美好。”美国媒体如此评述道。

  昨天这场比赛,埃利斯砍下46分,为勇士队获胜立下头功。赛季开始前,勇士炒掉了“千胜教头”老尼尔森,将助教斯玛特推上前台。在斯玛特的调教下,勇士的风格更加明显,他们的快速奔跑取得了奇效。第一节,他们就轰出34分。

  埃利斯此役的46分成为勇士赛季揭幕战史上第三高分。此前,张伯伦在1961年和1962年分别砍下48 和56分。“我现在正处绝佳的状态。我从不为任何事担忧,也从不抱怨。对所有事情都保持积极心态。作为一个领袖,我必须保持积极,引领球队走向正确的方向。”埃利斯说。此情此景像极了三国里陆逊和吕蒙的组合,斯玛特在战术布置上彻底贯彻了炮轰打法,并从一开始就用速度把比赛节奏带了起来,这使火箭疲于奔命,而在火箭迷失方向的时候,埃利斯也适时地杀出了一条血路,斩上将于万人丛中,埃利斯也早不是当年那个只会蛮干的吴下阿蒙了。

  坐穿板凳

  姚明想救主有心无力

  对号入座:姚明=关平

  按照球队规定,姚明昨天不上场,但赛前姚明依然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在回到更衣室前,他还简短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我已经很久时间没有比赛了,赛程才刚刚开始,我需要保持好的体型。一旦不保持合适的运动量,体型走样就糟糕了。”为了早日找回状态,甚至可以打背靠背的比赛,姚明抓紧一切时间训练,“刚刚回到赛场,我还需要点时间适应。我想反正我只有24分钟的时间,我希望在这有限的时间打得积极主动一些。”姚明说。接受完采访的火箭将帅在赛前关闭了更衣室,开始例行的赛前会议。姚明虽然参加了会议,但他昨天不是主角。

  比赛开始之后,姚明一直在场边给队友们加油,看得出在落后的时候,姚明恨不得自己上场比赛。但主帅阿德尔曼和医疗组的规定让姚明无可奈何。在以往姚明出场的比赛中,火箭队往往能够拿下勇士,无论是客场还是主场。但在这个队里,阿德尔曼是老大,姚明就像儿子一样,只能言听计从。事实上,如果首场比赛不让姚明上场,让他在昨天的比赛中出场,那比赛的结果可能就会发生改变。但这一切姚明都无能无力,一如与父亲关羽一同败走麦城的关平一样,他无可奈何。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