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依然是火箭"双刃剑" 疯狂进攻撕裂本队防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布依然是火箭"双刃剑" 疯狂进攻撕裂本队防守

2010年10月28日 14:1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回来了,但布鲁克斯仍然一如既往地飞奔着,他风驰电掣般的奔袭依然是火箭的主旋律,但他肆无忌惮的攻击和孱弱的防守也依然会伤到自己——火箭昨天在揭幕战中绝杀未果,小步在最后一个回合的攻防中难辞其咎。

  新赛季揭幕,布鲁克斯荣升为火箭的队长之一,这也是对其上赛季出色表现的最好褒奖。而战幕揭开,小布果然一副领袖风范,在他极速狂飙的带领下,火箭在上半场以犀利的进攻一度将湖人打得有些招架不住,“布丁组合”全场轰下的50分也让火箭领先了几乎四节比赛。

  不过小布的狂飙风暴却在关键时刻失去了威力,而他原本就不敢恭维的防守弱点则完全被对手抓住,在湖人第四节由布雷克和香农·布朗掀起的三分风暴中,小布正是外线对位布雷克的球员。而终场前18秒,当火箭以110比109领先时,正是布鲁克斯漏掉布雷克,让后者用空位三分球绝杀了火箭队。

  “我觉得小布有点冻僵了。科比在找到空位队友方面做得很棒,加索尔的掩护起到很好的作用。 ”赛后阿德尔曼也直言小布的错误,“小布有点呆板,反应慢了,他放弃了对那球的防守。 ”

  就在湖人以112比110领先之后,火箭也并非没有机会逆转,终场前2.4秒,在斯科拉上篮未果之后,火箭依然获得球权,握有绝杀机会。不过,当巴蒂尔将球交到小布手中时,小布的上篮却被贴身盯防的布雷克成功干扰,错失了机会。

  由于姚明受到限时令的限制,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恐怕都无法再成为火箭战术的核心。换而言之,现在的火箭依然是按照小布的节奏在运行,哪怕姚明在场时,火箭也绝不放弃任何闪电奔袭对手的机会,这种节奏给了小布足够的发挥空间,但也不断滋养出小布自我疯狂的毛病。

  而在布丁组合同时在场上时,火箭外线防守的漏洞则被无限放大,这也正是火箭昨晚在最后时刻不是被科比打倒,而是被布雷克和香农·布朗的三分雨击溃的症结所在。如果伤停的洛瑞可以出场,火箭还可以增强外线防守的强度,这也是上赛季阿德尔曼喜欢在最关键时刻用洛瑞代替小布的原因,但洛瑞的伤停则让阿德尔曼不得不坚持“小布路线”,也就不得不接受为此付出的代价。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