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勇案明年一月审判 扫赌进入收网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南勇案明年一月审判 扫赌进入收网阶段

2010年10月29日 10:4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前广东雄鹰总经理钟国健被依法逮捕,中国足球便开始了轰轰烈烈的第四次扫赌反黑行动。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足协高官的相继落网,将扫赌反黑推向了新的高潮。时至今日,上到足协领导、官员和俱乐部老总,下至裁判、球员等各个层面都有人被揪出,中国足坛的扫赌反黑正向着纵深发展。

  不过,就在人们以为反赌风暴还将愈演愈烈时,一位知情人士昨天给出了完全否定的看法,“今后不会再有‘大鱼’落网了,足球的扫赌反黑已经进入了尾声。”

  扫赌难再有“大鱼”落网

  南勇、杨一民、谢亚龙,扫赌反黑中“大鱼”的不断落网,让媒体不断揣测接下来是否还会有更高级别的人物落网,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状况,不会再有更大的官员出事,中国足球的扫赌反黑行动已经进入尾声。”

  联系到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接受采访时的表态,谢亚龙等人的落网预示着扫赌反黑风暴基本处于收网阶段,不会再有更大的“鱼”出现。

  “问题冠军”不止一个

  10月16日,快报独家披露了前天津泰达老总张义峰被刑事拘留的消息,中国足坛轰轰烈烈的扫赌反黑行动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扫赌的利爪就此伸向了俱乐部层面。而就在张义峰被刑拘之后,随着前上海申花老总楼世芳和前上海国际球员申思、祁宏的被协查,2003年末代甲A的问题球再次被提上议程。

  媒体普遍认为,张义峰的被刑拘和末代甲A收官战上海国际主场输给天津泰达有关,正是这场输球,帮助了天津泰达成功登陆中超,也助力上海申花夺得了甲A的最后一个冠军。然而据该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中国甲A联赛十年的征程中,涉及到夺冠战的问题球不止一场,在甲A向中超联赛过渡的那几年正是中国足球最动荡的年代,“有问题的,不是只有上海球队,另一支冠军球队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南勇最迟明年初审判

  如今南勇等人已被逮捕近8个月,但是由于案情复杂、牵扯面广,对于南勇等人的审判一直没有确定的日期。然而根据这位内部人士的消息,中国足球的扫赌反黑已经进入尾声,对于南勇等人的审判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取证阶段,“最晚会在明年一月份审判。”而且就在谢亚龙等人被依法逮捕的同时,此前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3人,涉嫌在多场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目前案件已经侦查终结,被移送起诉。

  不久前,蔡振华总结道,“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开展的足球行业整顿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国足球在经历了阵痛和挫折后得到了净化,今后的主要任务是进行足球的重建和发展。”的确,足坛扫赌反黑是为了净化足球环境,并不是单纯地为了揪出足球中的毒瘤,中国足球也应该在经过“大破”的阵痛之后,进入到“立”的阶段。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