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女排好签相助进四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女排好签相助进四强?

2010年10月29日 11:1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女排锦标赛明天在日本揭幕,中国女排小组赛将在这里的大阪中央体育馆首战土耳其。新帅俞觉敏第一次带队参加世界大赛,不谈指标轻松东征,他的世界大赛首场考试会给人带来惊喜吗?

  一支好签

  世锦赛未开打就有人乐观估计,中国女排可望进入四强。不久前,女排新帅俞觉敏在和塞尔维亚队打热身赛时则表示:中国女排世锦赛没有指标。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经历了从未有过的动荡,2年多换了三位主教练。扶正上任近2个月,俞觉敏率领中国女排卫冕亚洲杯,还在最近的热身赛上两胜塞尔维亚。凭这些成绩肯定中国女排的实力能进四强有点牵强,但中国女排这次确实抽到了一支好签,四强不是不可期待。

  本届世锦赛有24支队伍参赛。D组的中国队,尽管和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在同一小组,但所在的半区内,中国队小组前四名出线绝对无悬念,进入复赛后遭遇的对手除了韩日等一些球队外,没有超强对手,中国女排最终以上半区前二名的身份进入最后四强决战希望很大。而另外半区内却是世界强队林立,巴西队、意大利队、美国队和古巴队扎堆在一起,她们在进入四强之前都不会和中国队遭遇。

  当然,同一半区的日本、韩国、多米尼加和波兰队等近两年都赢过中国队。中国女排整体实力虽然强于她们,但比赛还要看临场发挥。

  一个老将

  中国女排这两年成绩很不稳定。球队去年亚锦赛上甚至负于泰国队未能重夺亚锦赛冠军,与巴西、美国、意大利等世界强队的较量中均曾大比分落败。

  为了弥补年轻队员经验的匮乏,俞觉敏接任后,立即招回了老将周苏红。全能战士周苏红回归,状态恢复得很快,不但带动了队员训练的积极性,还盘活了中国女排的阵容。周苏红的回归,让李娟重操主攻老本,她能分担王一梅的进攻压力。再加上周苏红和张磊的接应跑动进攻,中国女排进攻点陡增。中国女排的一传防守也一直被诟病,以致擅长的快速多变打法大打折扣。周苏红的回归,还给中国女排的防守增添了一道闸,中国女排在一传和串联等保障环节上得到改善,更多的战术也得以施展出来。

  在与塞尔维亚队的热身赛后,俞觉敏演练了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阵中还不乏新人,其中陈丽怡、杨婕和沈静思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这些中国女排的板凳队员首次在世界大赛上亮相,她们能否出彩,也事关中国女排这次世锦赛的考试成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