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评论:火箭看家本领防守哪去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评论:火箭看家本领防守哪去了?

2010年10月29日 13:3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赛季的金州勇士换了队标,穿了新袍,一派复古的味道,甲骨文球场也被装饰得像回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不过勇士们没有翻身闹革命的气魄,穿着新鞋走的还是老路,对付火箭用的还是老尼尔森的套路。两队你来我往,杀得颇为热闹。

  蒙塔′埃利斯赛后直言:“我感觉好极了!”事实也的确如此,有什么比第一场便拿下46分更惬意的事情呢?更重要的是勇士赢得了比赛,一扫对火箭九连败之耻。对火箭来说,偷鸡不成反蚀把米,进攻赶不上对手,曾经赖以为生的防守也形同虚设。如果说前几年火箭还保有范甘迪时代的防守印记,那么本赛季这种印记已经慢慢消失殆尽。随着姚明的伤病和巴蒂尔老化,火箭的防守强度已经大不如前,上赛季火箭在联盟的防守效率排行榜中跌至第22位。在防守渐渐弱化的同时,阿德尔曼将赢球的重点放到了加强进攻上,两场比赛下来火箭的平均得分接近12O,进攻打得赏心悦目,但脆弱的防守葬送了华丽的攻势,两战皆墨,令人扼腕。

  比失去防守更可怕的是现在的火箭缺乏防守的激情。巴蒂尔说:“埃利斯投中了很多2分球,如果我们能够按照常规来打的话,那些投篮是能够接受和应付的。但我们没有这样,我们只是等着他的手感自己冷却下来,然而他的手感一直都没有冷却下来。我觉得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所有的球员都没有兴趣去防守。”

  火箭的进攻不是问题,阿德尔曼也承认火箭是一支后场队伍,但布鲁克斯和马丁的防守却不敢令人恭维。当海耶斯也忙着参与进攻,忘记本职工作的时候,赢球不过是浮云。即便姚明归来,面对后场敞开的大门,犯满离场也将成为家常便饭,防守问题已经成为阿帅的一大心事。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