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胜76人挽回颜面 韦德:我们还没达到巅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热火胜76人挽回颜面 韦德:我们还没达到巅峰

2010年10月29日 16:58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揭幕战吃到“开门黑”的火箭和热队,又在北京时间昨天马不停蹄地各自打了一场背靠背比赛。正是由于和首战相比浮云般的表现,使得两队取得了截然相反的结果。火箭令人失望地以128:132负于勇士,热队则稍感欣慰地以97:87击败76人。

  休斯敦不设防

  多年在乐透区沉浮的勇士,本赛季开始前依旧被各路专家习惯性地视作鱼腩,本场迎战来势汹汹的火箭本是凶多吉少。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曾经让休斯敦人自豪的防守如今已成为软肋,不仅使自己一直处于被动状态,同时还让勇士打出了总冠军的风采。

  从技术统计看,此役火箭有不少收获,其中斯科拉的36分外加16个篮板堪称华丽,海耶斯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6分,而马丁的17次罚球全中则是个人和火箭队史的新高,同时全队5人得分上双。但球队糟糕的防守毁了这一切,防守端形同虚设,使得勇士球员埃利斯砍下了职业生涯也是赛季新高的46分,得到17分15个篮板的大卫·李再现两双王本色,就连慢热的科里都拿到了25分12次助攻的华丽两双。本以为随着老尼尔森的离去,小球战术也将一并消失,但出人意料的是,由于休斯敦人的不设防,让长期处于冷清状态的甲骨文球场以如此酣畅淋漓的方式彻底沸腾了一把。

  迈阿密手发烫

  演砸赛季首秀,不可一世的热队成了媒体众矢之的。对一向挑剔苛刻的美国媒体来说,这更是一次落井下石的机会。然而话音未落,热队就用一场胜利让所有人闭上了嘴。在97:87战胜76人的比赛中,全队4人得分上双,打得更像是个整体。

  相比上赛季的东部冠军,费城明显容易对付得多,热队从始至终保持着场面上的优势。迈阿密人在第三节提前锁定胜局,他们在这一节打了76人一个31:13,带着26分的巨大领先优势进入末节争夺。

  此役,“三巨头”詹姆斯、韦德、波什以及射手琼斯4人得分上双,和上一场比赛只有“小皇帝”唱独角戏的局面相比,有了很大改观。其中韦德和波什投篮命中率方面都达到了不俗的50%,射手琼斯更是奉献了70%的命中率,而队友们的出色发挥,也弥补了詹姆斯12投5中,9次失误的低迷表现。

  赛后,砍下30分的韦德说道:“我们还没有达到巅峰,虽然今天我还是投丢了一些接近篮下的球,但感觉已经慢慢找回了状态。”詹姆斯虽然此役发挥欠佳,但对于媒体之前的批评仍然毫不谦虚,“以往我在整个赛季中都会挨嘘、被批评,但那只能说明他们认可你的实力。”(记者 张正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