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出马未能挽回颓势 世锦赛中国女排首战告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将出马未能挽回颓势 世锦赛中国女排首战告负

2010年10月30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大阪10月29日电(记者孙冉)2010年女排世锦赛29日在日本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小组赛首战土耳其,苦战四局最终以1:3告负。

  本场比赛吸引了众多华人华侨为中国队助战,五星红旗飘扬在场馆各处。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连失三局,以比分25:19、14:25、20:25和17:25最终告负。

  比赛中,主力王一梅和刚刚回归的老将周苏红是本次比赛的两大看点,但两人表现却差强人意。

  副攻手马蕴雯在赛后说:“拿下第一局后全队的气势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对方一传到位,再加上17号的强攻,我们的防反和拦网的不足就显露出来了。主要问题在于我们头脑不够清醒,应变速度太慢。”

  教练俞觉敏在赛后发布会上总结说:“我们进攻没有发挥出来,防反也做得不够,第一场比赛进入的状态比较慢。”随后,对于今天主攻王一梅的表现,他坦言,应该早些换下主攻王一梅。

  老将周苏红恢复训练仅一个月,有伤在身的她为了帮助中国队走出低谷,毅然回归国家队。赛场上她一直大声鼓励队员,赛后她表示:“目前状态还未恢复到最佳,在队里出现困难时,未能从精神上鼓动大家。”

  俞觉敏希望队伍能够尽快从失利的影响中走出来。“每一场比赛都是学习,参加比赛不光是为了结果,更多是锻炼年轻队伍。”俞觉敏表示,在明天的比赛中将依旧保持现有阵容出战。

  中国队小组赛5场比赛均在大阪举行,接下来还要迎接俄罗斯,多米尼加,韩国和加拿大。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