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淼再赋诗鼓励爱妻周苏红:不如淡看 换之一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汤淼再赋诗鼓励爱妻周苏红:不如淡看 换之一笑

2010年11月01日 08:5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以0:3的比分意外地负于了韩国队,不但遭遇到了第二场失利,也让自己的出线形势变得渺茫起来。但是中国女排老将周苏红的丈夫汤淼,在女排的比赛结束后,在自己的微博再次献诗一首,送给自己远在东瀛征战的妻子,更是对低谷中的中国女排全体队员的一种鼓励。

  “人生旅途,没有退路,既然选择,就莫言苦;往事一幕幕,时光却只向前奔赴,何不小坐,饮酒一壶。登山之道,自古一条,失败为多,成功恨少;望江河涛涛,多少巾帼泪已知晓,不如淡看,换之一笑。”

  熟悉内情的人大概都可以看得出,汤淼写这首诗的目的正是为了鼓励自己远在东瀛征战世锦赛的妻子周苏红。尽管周苏红今年已经31岁了,实力和状态都和巅峰期相去甚远,但是为了帮助低谷中的中国女排,周苏红毅然决定复出,重返国家队。而到世锦赛开赛,周苏红在国家队训练备战才仅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说这段时间掐着指头都能计算出来。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先后负于了土耳其和韩国,周苏红个人的状态也一般,但是作为队中的精神领袖,这位老将毅然坚持拼搏着。就在对阵韩国队的第三局比赛,面临着对手即将到手的胜利,周苏红还再度上场,希望能够帮助队伍把握住最后的希望,而在场上,周苏红奋力防守、摔救的场面也每每令人为之感动。

  早在周苏红选择复出之时,汤淼就曾在微博上赋诗一首献给爱妻,他当时这样写到:

  赠红红再返国家队: 西湖独美, 荷花如醉; 黄昏一眸, 笑生百媚。酒遇谁多, 豪情似火; 周家女子, 一心为国。 又披征衣, 再战如昔; 春开秋获, 往事依稀。 女排精神, 何惧伤痕; 风雨过后, 重现乾坤!

  周苏红的拼搏令人敬佩;而在她背后,汤淼的支持带给大家的同样是一份感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