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足球历来"高危" 14名球员遭歹徒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洪都拉斯足球历来"高危" 14名球员遭歹徒枪杀

2010年11月01日 09:5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混乱的中北美足坛再度蒙上黑纱,洪都拉斯第二大城市圣佩德罗苏拉上周六举行的一场业余足球赛遭蒙面歹徒袭击,结果14人不幸丧生。

  歹徒手持冲锋枪扫射

  圣佩德罗苏拉警方发言人胡安·洛佩斯介绍了惨剧发生时的情况,“大约是在15时30分,当时蒙面的枪手约有5到8人,他们占据了球场高处,开始向球员和观众瞄准。”当时比赛正在热烈地进行,没人注意到一群歹徒的悄然而至。突然而至的枪声打破了平静,端着AK-47冲锋枪(一种自动步枪)的歹徒向场上扫射,手无寸铁的人们闪避不及,10人倒在了血泊中,当场死亡。球员们和周围的观众开始四处逃窜。现场目击者称,歹徒在屠杀之后乘坐两辆汽车逃离了现场。等到警车和救护车到达时,现场已是一片狼藉。受伤者被陆续送往医院,途中又有4人不治身亡,目前仍有1名伤者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抢救。14名遇难者包括3名赛事组织者、2名球员和9位观众。

  据路透社报道,这次的球赛是Felipe Zelaya住宅区的一些居民自行组织的,很多球迷都是周末骑着自行车和摩托车来到球场看球,没想到却遭此横祸。洪都拉斯安全部副部长阿拉曼杜·卡里多尼奥表示,此次屠杀极有可能同当地的贩毒集团有关。圣佩德罗苏拉的贩毒活动一直猖獗,毒贩们经常在这里进行毒品提纯,然后再运往美国。近日洪都拉斯政府大力打击国内的贩毒集团,由于生存空间压缩引发了不同贩毒集团之间的矛盾。据当地警方初步判断,这些歹徒的目标可能并非球员,而是观看比赛的某个观众,他可能就是贩毒集团的一名头目。

  洪都拉斯

  足球历来“高危”

  洪都拉斯今年频发球场惨案。5月4日,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一场同城德比后,6名客队球迷被人捆绑后开枪打死。9月20日,特古西加尔巴市中心的国家足球场发生看台横梁坍塌事故,造成1死6伤。

  更让世界记住洪都拉斯的是1969年7月发生的那场“足球战争”。当时萨尔瓦多政府鼓励农民偷渡到邻国谋生,这大大加重了洪都拉斯的经济负担。在这样背景下,当年两国恰巧要争夺墨西哥世界杯预选赛中北美赛区最后一席出线权。于是,两国球迷制造出了一系列骚乱。洪都拉斯政府随即下令驱逐境内的萨尔瓦多人,半月后两国正式开战。战争持续了六日,双方死伤数千人,最终不分胜负。这场战争不仅严重破坏了两国经济,还导致中美洲共同市场名存实亡,这也是世界历史上惟一一次因为足球爆发的战争。

  最近几年,随着洪都拉斯政局动荡,犯罪率更是居高不下。2010年,洪都拉斯每10万人中就有78.8人被谋杀,为全球最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