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女排从低谷走向更低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女排从低谷走向更低谷

2010年11月01日 12:5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管是在输给日本队还是输给泰国队时,中国女排除了寻找自身的问题外,也在强调对手的进步。其实,相比于对手的那一点点进步,中国女排这些年大踏步般的退步才是屡屡输球的根源。

  中国女排当年能在国际排坛立足,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依靠快速多变的战术打法,这些年,为了与欧洲强队在网上进行抗衡,中国女排开始盲目追求高度,在选才时走入了误区。如今,中国女排高度上去了,但网上依然缺少竞争力,而原有的优势正在慢慢消耗殆尽。昨天与韩国队一战,中国女排的身高明显具有优势,但面对对手固若金汤的防守体系,俞觉敏很难找到突破点,中国女排在防守时则频频发生碰球就飞的窘态。这归根到底还是基本功不扎实的原因,谁当主教练都很难在短期内有所改变。

  韩国女排一直被我们定位为亚洲二流,但就是这样一支“亚洲二流”球队,却给中国女排好好上了一课。一个只有22岁的金延璟,就已经让中国女排的拦网和防守形同虚设,中国女排还剩下什么资本?没有扎实的基本功,没有稳定的心态,缺乏顽强的拼搏精神,这样的女排要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已是痴人说梦。目前的世界排坛,巴西、美国、俄罗斯、意大利依旧保持了强劲的实力,而荷兰、德国、塞尔维亚、日本、古巴等二流球队也逐渐崛起,泰国、土耳其、多米尼加、韩国等队也能够出来搅乱局面,中国女排恐怕将从低谷走向更低谷。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