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连续281周世界第一终结 零满贯"水货"登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连续281周世界第一终结 零满贯"水货"登台

2010年11月01日 14:4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年前的这时候,李·韦斯特伍德需要很甜的一个梦才能梦到自己成为世界第一,而伍兹的恶梦里恐怕也很难出现消防栓、大树和撞坏的凯迪拉克汽车。

  但那句广告语叫什么来着?梦想照进现实。今天,一切都成了现实。今天,李·韦斯特伍德依赖高尔夫复杂积分系统的帮忙,坐在家里养着小腿的伤就超越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终结了伍兹创纪录的连续281周对职业高尔夫球坛的统治。但不管怎么看,“韦斯特伍德王朝”都会是个短命王朝,或许这个星期天佘山新冠军产生时,他就被赶下台。

  水货世界第一

  本赛季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夺冠的德国人马丁·凯梅尔,终究还是没能在上周日的安达卢西亚大师赛上保住第二位,他仅列第21。这时候英国人李·韦斯特伍德在家“砰”地打开一瓶香槟,和父母以及20位亲友庆祝自己成为新一任的世界第一。

  37岁的李,在今年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两站大满贯赛事中均列第二,全年6次比赛进入前五。虽然本赛季只拿到过一站冠军,韦斯特伍德靠稳定取胜,他超越了伍兹,是因为最近两个赛季他的总体表现更好。周日接到官方采访电话时,韦斯特伍德高兴地说:“每个人都觉得这不可能做到,高球场上同人不同命,状态也时好时坏,‘世界第一’是所有人的梦。而现在,我的职业生涯走出了最完美的一步。现在我可以告诉别人:看,我是世界上最好的,是地球上高尔夫打得最好的。从小到大,多少次你都想这么告诉别人来着。 ”

  2003年,韦斯特伍德的世界排名曾跌落至266位,现在他将成为1986年职业高尔夫排名积分系统启用以来的第13位世界第一,1994年尼克·法尔多以来的第一位欧洲“No.1”。但韦斯特伍德还有一个尴尬纪录:职业生涯至今更是保持“零满贯”。在他之前有三位球员在“零满贯”时就成为世界第一,但那三位稍后也填上了空白。只有他,韦斯特伍德,还是“水货”。而且不乐观地估计,韦斯特伍德有望成为史上最 “短命”的世界第一——本周于佘山开打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凯梅尔、伍兹以及米克尔森都有望一战登顶,所以韦斯特伍德可能会像1997年的汤姆·莱曼一样,只在“球王”位置坐上7天。

  伍兹参赛少吃大亏

  这是泰格·伍兹自2005年6月12日以来,第一次丢失“世界第一”的座次。直到去年年底,伍兹赢下澳大利亚大师赛,他的积分为16.17,对比当时世界第五的韦斯特伍德的5.92,可谓“宇宙第一”。

  但一场车祸带来了灾难性的一年,一个赛季缺少冠军入账,再加上过去两年由于膝盖手术和性丑闻的影响,他仅出战30场,这导致他在目前积分系统下十分吃亏——根据这套复杂的系统,世界排名的分母表示选手两个赛季的参赛数量,但不得低于40。伍兹在分母上大大地吃亏了,不然上周他领先李·维斯特伍德的优势不是0.06,而是2.83。但这样一来,年底三项赛事汇丰冠军赛、澳大利亚大师赛和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伍兹都是净赚积分,夺冠便有望重返世界第一。当然“四巨头”中的其他三位也制定了比赛计划,估计“世界第一”的争夺将直到赛季结束方见分晓。

  自1997年6月15日伍兹第一次登顶世界第一以来,他一共10次中断过对高尔夫球坛的统治。最长一次是2004年底,因为改动挥杆动作,他将“世界第一”的头衔让给维杰·辛格26周。而在这次连续281周世界第一之前,伍兹还自1999年连续264周世界第一,在他之前的世界纪录是诺曼的连续96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