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女排为何三局都被逆转

2010年11月01日 14:5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惨遭韩国女排零封,中国女排在发、扣、拦、防上全面处于劣势。赛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坦言:中国女排目前的自信心出现了问题。

  今天三局比赛技术暂停时,都是中国女排领先,为什么之后会被对手逆转呢?

  韩国女排召回了左撇子接应二传黄燕洙,她和主攻手金延璟配合,丰富了韩国的进攻点。第一局12比11中国队领先时,金延瞡 得到第一个机会吊球成功。当她的进攻点被封时,黄燕洙出手了。韩国队丰富的进攻点,保证了球队的得分。

  韩国队今天的拦网很有针对性,但中国队二传魏秋月在分配球时没有及时应变,中国队员的多次进攻,在出手时已经被对方的拦防队员看得死死的。

  韩国队今天还赢在发球。中国队的一传受到了严峻的考验,场上多次出现了失误。从目前输掉的二场比赛看,中国队二号位进攻成为一个薄弱点,只能单一地靠四号位进攻得分。一旦王一梅的进攻受阻,中国女排的火力就没了。

  拦网上,中国女排同样没有优势可言。前排拦网经常被打手出界,后排防守又没有及时补位。第二局在3比2领先时,6个队员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两度将球轻吊在场内,没人去碰一碰。

  赛后中国教练和队员一致认为,中国队今天表现失常是因为想赢怕输。周苏红说,按实力中国女排怎么也不应该一局不拿。韩国女排今天打打吊吊,破坏了中国队员的心态。

  在中国队进攻受阻的时候,为什么不换下二传魏秋月?对此,俞觉敏解释说,曾经想过换下魏秋月,让沈静思上去。最后没有行动,一是因为场上的气氛,当时一直和韩国队紧咬着;再则魏秋月毕竟和其他队员的配合多,而沈静思是在亚洲杯前才和队友配合。换新人有时候可以出奇制胜,但老队员有大赛的经验,现在的中国女排需要像魏秋月这样的老队员。

  俞觉敏强调,中国女排在广州亚运会夺冠的目标不会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