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朝鲜男篮来广州后第一件事:借手机

2010年11月01日 16: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1月份,广州的主题就是亚运会。有些亚运参赛队已经早早抵达广东,开始适应气候和备战。朝鲜男篮和中华台北男篮,28日先后抵达东莞大朗,参加“马可波罗杯”4强赛,为亚运会热身,他们是最早抵达广东的两支亚运会篮球参赛球队。朝鲜男篮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就没有在国际赛场上亮相过,堪称亚洲篮坛的神秘之师。

  朝鲜男篮这次提前过来适应,主要是国际篮联前任主席程万琦先生的牵线,而路费以及在大朗的食宿费用都由新世纪俱乐部承担。亚运会开始前,他们会一直待在大朗。

  “我们的球员,衣服自己洗”

  10月29日早上,朝鲜男篮去体育馆训练。他们每次训练和比赛,总有一位老人坐在最显要的位置,他是朝鲜篮协的秘书长,也是现在这支队伍中的最高领导。他身上黑色的西装看起来有些年头了,胸口则别着朝鲜最高领袖的胸章。毕业于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的金水晶告诉我们,这在朝鲜是莫高的荣誉,领袖的胸章没法买到,是有资格佩戴的人才能获得颁发的。

  朝鲜队的队员们都穿着红色的运动服,那也是他们参加亚运会的服装。训练的时候,他们会把衣服很整齐地叠好,放在椅子上。队员们很珍惜自己的衣物,每次比赛和训练结束后,他们都会把比赛服换下来装好。新世纪俱乐部本来可以安排为球员换洗衣物,但是朝鲜队的教练告诉工作人员:“我们的球员,他们会自己洗衣服。”

  训练传丢球 打滚受惩罚

  对于朝鲜男篮,目前可查的资料只有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我们只知道当年的朝鲜队有一个亚洲第一高度李明勋,还知道号称“朝鲜乔丹”的朴千钟,现在这两人都当了教练,据说朴千钟是朝鲜篮坛最强的425队(相当于中国的八一队)的教练。现在的国家队队员,没有人来过中国比赛,甚至可以说,近8年里这些朝鲜队队员都没有走出国门打过比赛。不过在这几天里,在酒店周围和大街上,都没有朝鲜队员游玩。

  这支球队的管理严格得让人惊讶,连续两天的训练课,记者们都看不到有任何球员在训练中说话,说话声只有教练不停指出错误的斥责声。

  朝鲜男篮的领队吴兴龙说:“我们希望借这样的比赛来积累经验,找到我们的优点和不足,为亚运会做好准备。所有的球队对于亚运会的期望值都很高,我们希望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感谢亚洲篮联,感谢中国篮协和东莞,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吴兴龙表示,他们非常希望能够突破8年前釜山亚运会上进入8强的成绩。

  在和新世纪俱乐部工作人员接上头之后,经过集体的商量,朝鲜男篮提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要求——向俱乐部借了一部手机。新世纪俱乐部发言人王珏回忆起那个片段时欷歔不已:“他们说全队没有一个人有手机,无法和我们保持联络,所以问我们能不能借一部手机给他们。”

  每当球员出错,比如说练罚球没罚进,或者分组对抗传球失误,他们都会自己站出来接受惩罚。惩罚措施很有意思,就是自己团身打一个滚。值得

  留意的是,分组对抗出现传球失误时,不只传丢球的人要打滚,没接到球的人也要打滚。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