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叫嚣自私有理 梅西:今年比去年更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罗叫嚣自私有理 梅西:今年比去年更好

2010年11月01日 16: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说到当今世界足坛的最红星,C罗、梅西和比利亚绝对名列前茅。这个周末,三位巨星同时“梅开二度”,帮助皇马和巴萨取得大胜,而他们之间也“恩怨缠绵”,C罗与梅西的竞逐日趋白热化,很可能决定皇马与巴萨之间的成败,两人目前分别以12球和7球分列西甲射手榜的前两位,均是各自球队的头号联赛射手,至于比利亚的复苏当然是巴萨的福音,而激活比利亚的除了跟他终于擦出火花的梅西,竟然还有皇马主帅穆里尼奥。

  C罗:自私有理

  皇家马德里在客场以3比1力克埃尔库莱斯,主队的特雷泽盖3分钟闪电破门,但皇马的迪马利亚扳平了比分,而替补出场的本泽马抓到了拯救自己在球队中命运的救命稻草,他两度助攻帮助C罗“梅开二度”,皇马4连胜继续领跑。

  比赛在最后10分钟掀起高潮,第82分钟,本泽马前点推射被扑出,C罗小禁区内凌空垫射空门入网。4分钟后,本泽马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回传,C罗前点推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2粒联赛入球。C罗有着梦幻般的10月,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多产的一个月,在7场比赛里,他打入了13球,场均接近2球,其中,联赛10球,欧冠1球,国家队比赛2球,而此前他单月最多进球为9个,是他在加盟皇马后不久创造的。现在,C罗以12球成为西甲最佳射手,而且他在皇马的进球率非常惊人:48场正式比赛已经打入了46球,场均接近1球。C罗给皇马带来了信心,他无处不在、凶猛无比,用斗志推动着皇马前进。“C罗是一个以球队为重的球员,一个集体主义者。”穆里尼奥并不认同那些有关C罗的批评,甚至认为,C罗“自私的球风”也是最高境界的自私,“有些球员的一些特质是很难改变的,而且最好也不要改变。无论从速度、力量还是得分能力来说,C罗都有理由充分享受射门的机会。”

  梅西:今年比去年更好

  巴塞罗那在主场以5比0大胜塞维利亚,梅西10天内连续3场比赛“梅开二度”,比利亚也打入2球,阿尔维斯对阵旧主破门。巴萨全场控球率超过70%,传球成功率也高达91%,而塞维利亚全场只有寥寥3次射门,巴萨取得3连胜,继续以1分之差紧追皇马。

  此役,梅西不单自己突破,射门,而且他的位置比往常更靠后,与队友之间的交流更多也更紧密。打进两球后,梅西将自己对塞维利亚的进球总数提高到了10球。目前,梅西虽然在西甲射手榜上落后C罗5球,但此前他因伤缺阵了一段时间,而且这已经是梅西连续3场比赛“梅开二度”。本赛季梅西上阵12场共打进14球(西班牙超级杯2场3球、西甲7场6球、欧冠3场4球),还有4次助攻,而上赛季梅西一共打进47粒俱乐部进球(14次助攻),现在似乎有超越之势。事实上,梅西今年的个人表现已经超越了2009年,去年梅西打进40粒进球,而今年已经打进45球。

  比利亚:“多谢”穆里尼奥

  本场比赛,巴萨前锋比利亚终于打破了持续一个月的联赛进球荒。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门柱成为比利亚最糟糕的噩梦,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他总共8次打中门柱,很多人都认为,比利亚患上了“进球焦虑症”,甚至连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也拿比利亚为本泽马开脱。

  对阵塞维利亚,比利亚用并非最擅长的左脚打进了两球。如今,比利亚与梅西配合纯熟,经常交叉换位。两人都不是正宗的9号,但事实上两人又都起到了9号的作用,他们就像“两头蛇”一样,给塞维利亚造成打击。“感谢穆里尼奥激活了比利亚,他还应该再讽刺一下博扬和佩德罗,因为后两位也需要激活。”一位巴萨球迷赛后开玩笑地说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