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败 火箭11年最差开局“摇”核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连败 火箭11年最差开局“摇”核心

2010年11月01日 16:3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阔别丰田中心球场五百多天的姚明,首次亮相收获的是非常难堪的失败以及全场观众的嘘声。昨天,火箭在新赛季首个主场以94比107不敌掘金,创11年来最糟糕的开局战绩。更糟糕的是,姚明虽然拿下14分6个篮板,但他的回归不仅没能带给人们“令人期待”的表现,反而让火箭陷入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布·丁”组合与姚明体系之间的矛盾———姚核心,成为了“摇”摆的核心!

  表现

  限时令干扰巨人发挥

  最后一节 姚明被嘘

  【点睛】这是自1999~2000赛季开赛5连败来,火箭迎来的最差开局战绩,足以让所有休斯敦球迷心寒。

  【声音】“比赛后半段我们有些放松,让对手有太多的轻松机会得分。我很失望,我们需要不断地在这些方面加强。” ———阿德尔曼

  在缺席上轮与勇士一战后,昨天姚明首发上场,这也是姚明自2009年季后赛对阵湖人受伤后,头一次在火箭主场丰田中心亮相,但如此糟糕的开局,也是他始料未及的。

  姚明的手感依旧出众,勾手、中投以及罚球表现抢眼,10投6中拿下的14分,也是他复出以来第一次得分上双。如果不是24分钟限时令,“小巨人”完全可以将开局连得6分、第三节和哈灵顿飙分的强势表现延续下去。

  但是,被寄予厚望的姚明在最后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也抹杀了本场他的个人功绩。第四节最后5分钟,落后的火箭已经将比分追成89比90,姚明这时上场,却反而让对手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在他上场后的3分钟内,火箭一分未得,姚明也出现运球失误,现场观众嘘声四起。

  休斯敦电台评论说,对姚明的限时令对火箭影响很大,“限时令影响姚明的节奏,他上半场表现不错,但下半场表现一般,破碎的上场时间让他难以找到稳定的手感。”

  透视

  两套战术摇摆

  姚核心地位尴尬

  【点睛】最后5分钟让对手打出一波17比5的进攻高潮,以强悍防守著称的火箭队在本赛季开赛之初的3场比赛里,让对手场场得分破百。是因为姚明回归后,球队阵容磨合不畅?

  【声音】“我们一直在尝试找到最佳组合,试着让姚明进入进攻位置。但是到了下半场,我感觉我们有点忘记姚明的存在。”

  ———巴蒂尔

  比赛结束后,姚明铁青着脸走回更衣室,他在接受采访时愤怒地说:“球队全身都是毛病!”在专家看来,姚明与队友之间还没打通连接彼此的“任督二脉”。转播本场比赛的休斯敦电视台解说员瓦瑞尔直言不讳地说:“球员在球场上的位置和责任很不明确,姚明在场上忽上忽下,让球员找不到方向。”

  过去,最能发挥姚明作用的,是那支讲究节奏、追求防守的火箭,但去年无姚整个赛季后,火箭队以“布·丁组合”为首形成跑轰打法,姚明回归后显得格格不入。队友们也极不习惯,在进攻中常常“忽略”小巨人的存在。昨天第二节比赛进行到7分32秒,姚明在底线已就位,海耶斯在罚球线附近拿球,本该传给姚明却选择了单打,如果是在一个赛季之前,海耶斯肯定会和队友配合,然后将球交到姚明手上。

  主帅阿德尔曼对此也有怒气:“我觉得下半场我们的队员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姚明在场上,我们的球转移似乎只在一侧,从来就没有刻意去交到姚明手里。如果他能够接到球,他就能够进攻。”

  显然,如何将姚和全队融合在一起,是火箭在常规赛开始阶段一直需要破解的难题。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