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失第一是输给电脑? 专栏作家为老虎鸣不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失第一是输给电脑? 专栏作家为老虎鸣不平

2010年11月02日 15:0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伍兹连续5年的世界第一旁落,整个2010年大家时刻准备着,米克尔森更是做了12次“接”的动作,结果都没掉下来。 11月1日,号称“小光棍”节和“万圣节”这等“妖怪”日子一来,伍兹那个王座忽然就砸下来了,落到英国人李·韦斯特伍德家里。其实,这是早一个星期就注定的现实,但还是让高尔夫专栏作家们很不愤,例如《旧金山纪事报》高尔夫专栏作家布莱恩·墨菲就写了篇博客,称“伍兹只是输给了电脑”。

  文章中,墨菲狠狠地写道:“说伍兹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就像说爱因斯坦在科学测验上偶然瞄了一眼邻座的卷子,或者莫扎特记下了隔壁公寓飘过来的整段交响乐旋律。 ”他认为,李·韦斯特伍德是被一套复杂的运算法则推上的世界第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想忽然被重新拽进了高中的数学课堂,一身冷汗。而事实上,这套东西如此不可理喻。我保证,伍兹即便最近做噩梦,惊醒时发现床褥全被汗浸湿了,他仍然庆幸自己乱七八糟的生活比跟高中老师讨论数学要好。 ”

  总之,现在,伍兹不是世界第一了。当然,这个令人抓狂的积分系统过两个礼拜或许又把他送回世界第一的位置,谁也说不清。但墨菲提了两个观点:一、伍兹会回到世界第一吗?他的判断是“是的”,这跟雅虎网站上69%的投票人观点一致。墨菲认为:“在彻底了结了离婚的事情,又换了一个挥杆教练之后,伍兹会爆发出新的火花,他回在2011年重回巅峰。”二、伍兹会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再坐上281周吗?答案是“不会”,“现在的高尔夫球坛已然不是伍兹一人独大了,年轻球员并没有感受到‘老虎’的压力。未来几年,世界第一将在他们和伍兹只见来回轮换。伍兹今后的压力在于他将面临完全不同的比赛环境,他的困扰并非来自于他的膝盖,而他也体会不到无敌气场带来的优势。”墨菲最后写道,“世界高尔夫排名系统”这个东西被启动,本身就证明了,现在的高尔夫已经完全不走传统那套。高尔夫已经变了,彻底变了,不复从前。

  伍兹“世界第一”旁落之后,另一位忧心忡忡的著名高尔夫评论员谢恩·培根问到:“美国高尔夫的人才停产了吗? ”,“最近10多年,伍兹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手,他的世界第一排名只被杜瓦尔和辛格打断过。但现在,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回归,加上莱德杯连年的失利,难道美国就再出不来一个顶尖的高尔夫球手了吗? ”看来美国的高尔夫与美国的网球一样,都面临的断层的危险。培根这里举出数据:1995-2006年,美国人在48站大满贯中捧回34个冠军,12年中有10年四大满贯美国人包揽3个。而且拿冠军可不仅是伍兹一个人,这12年里还有11个美国人捧过大满贯。但2007年开始,美国人在16站大满贯赛中只拿到6个冠军,37%的胜率比之前71%的几乎少了一半。 1995年以来莱德杯对欧洲队2:6的失利更不用提了。

  现在的世界排名中,前10有4个美国人,比起6个欧洲人不算太弱势。但前20中美国人只有8个了,前30位只有12人。 “如今的美国人还有职业高尔夫的天才吗?数据显示,没有。再放眼全球,各地都涌现出天才少年,未来高坛美国人看来是要靠边站了。 ”培根忧虑地写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