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魏秋月回应内讧为王宝泉:我要有这本事就好了

2010年11月03日 07:4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女排昨天在世锦赛上绝地反击,以3比0横扫多米尼加队,提前一轮晋级16强,三局具体比分25比12、25比21和25比14。赛后,主帅俞觉敏由于吼得太多,声音都有些哑,“队伍承受着很大的压力,都想打好这场比赛,我在场边也调动自己的情绪,和场上队员一起拼搏。”

  俞觉敏:成败皆因压力

  面对和韩国、土耳其队同一水平线的多米尼加队,中国女排却能以3比0完胜对手,谈起输赢之间,俞觉敏说:“感觉前两场比赛在压力和包袱下队员的心态没有摆正,有想赢怕输的思想,没法充分发挥水平。这场比赛队员在压力下爆发,对成长有帮助。”俞觉敏认为输的两场比赛是因为太想赢得胜利,把压力带到了场上,紧张导致技术失常。“这场比赛所有的队员都很忘我,不考虑输赢,忘我地投入比赛,队员学到很多东西。”俞觉敏说。昨天的比赛,中国女排确实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场上的每个队员用笑容和鼓励感染着队友们,为得分紧紧抱在一起庆祝,碰到失误也会互相安慰。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在网上牢牢占据着优势,失误也只有9分,而多米尼加队失误就送给中国队29分。

  而在场边观看了全场比赛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不由感慨,“中国女排需要的从来就不是后盾,要的是尖兵。要的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今天队员们就打出了这种气势,都勇于承担责任,打出了女排精神。”

  周苏红:感谢媒体

  赛后,中国队老将周苏红也提到赛前全队上下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而中国女排在绝境中爆发。此外,周苏红还特别感谢了媒体:“你们在困难的时候支持我们,热爱女排这个集体,我们觉得非常欣慰。”

  昨天周苏红再度首发披挂上阵,尽管在进攻上表现仍然不够出色,但是在一传和后防方面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周苏红说:“多米尼加队这两年处于上升趋势,对土耳其队的比赛大家也看到了,她们非常有实力。我们能赢球很高兴,之前全队上下承受很大的压力,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也使我们在绝境中的爆发。”周苏红认为在这样的困难局面下,能在打出多少自己的东西很难确定,主教练俞觉敏和队长魏秋月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赢得这场比赛之后,中国女排已经提前晋级16强,今天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俞觉敏表示会全力争胜,不过,面对卫冕冠军,中国队是否还能打出气势,我们一起期待。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魏秋月:输给韩国队后我哭了

  昨天魏秋月表现得中规中矩,和队友们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还回应了她与主帅俞觉敏不和的说法。

  在与多米尼加队比赛之前,成都商报记者听到一个消息,魏秋月最近表现不佳很可能是故意的,因为天津籍主教练王宝泉主动辞职后,助理教练俞觉敏上任,同为天津人的魏秋月想为王宝泉出气。魏秋月昨天比赛后,跟在日本采访的现场记者聊起了此事,“我要这么大本事就好了。”魏秋月一上来就开了句玩笑。魏秋月告诉记者,她在比赛前就听说了这个消息,但并没多想。在生死战中触底反弹后,魏秋月也承认队伍实力确实不足,“我们真的很想去拼每一场球,我对外边说什么不太会想解释或者反驳些什么,我只是想努力改变自己,让自己更好。”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周苏红专门提到,“魏秋月非常不容易,可能大家不能完全理解她的难处,但她确实承担了非常多的责任。”周苏红话音刚落,坐在一旁的魏秋月就差点忍不住哭出来,她没想到周苏红会在那个场合说这些话,“‘大炮’姐当着所有记者的面替我说话,我要谢谢她。”

  “想哭就哭呗。”现场记者劝她。魏秋月马上抢过了话茬儿,“现在我情绪很不稳定,没准什么时候就哭出来。”魏秋月说,输给韩国队后,她也哭了,只是没在媒体面前哭。“我想让大家感觉我是坚强的。输给韩国队后我真的想哭,但是忍住了。毕竟后边还有比赛,全队还要顶着这股劲,不能让人们觉得我们输球就怎么样了,我更不想让韩国队看到我们哭。”在现场忍住了,但在当天返回酒店的大巴上,魏秋月还是一个人落下了眼泪。“当时有人来劝我,我就让她们别跟我说话,别安慰我,否则会哭得更厉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