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抓住救命稻草 生死战胜多米尼加晋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抓住救命稻草 生死战胜多米尼加晋级

2010年11月03日 10:45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2日终于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3:0战胜中美洲劲旅多米尼加队,确认了小组出线名额。

  此战之前,中国队1胜2负,多米尼加队则3战皆负。由于中国队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是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而多米尼加将对阵弱旅加拿大;此战若不能拿下多米尼加,中国女排将基本注定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的厄运。“今天的胜利靠的是队员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大家放下包袱,打出了忘我的状态,这场比赛对中国女排思想上和心理上的成长是非常关键的一课。”主教练俞觉敏评价说。

  中国队当日延续了前几天的阵容,一开局拦网的明显加强使得对手的进攻效果锐减,而对手频频的发球失误则加大了比分的差距,中国队很快以25:12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多米尼加队状态有所回升,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随后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利用拦网与王一梅的发球连续直接得分,迅速反超为12:9。随后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一度被缩小到22:21,此时薛明的快球得分,紧接着她又发球直接得分。随着对手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5:2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对手则继续失误频频。在中国队24:14的赛点上,裁判吹了一个多米尼加队犯规,直接确认了中国队的胜利。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发球、扣球、拦网、反击等各个环节都发挥得淋漓尽致。相比对手的23个主动失误,中国队全场仅失误9次,发球就直接得了6分。虽然王一梅全场只拿下13分,马蕴雯拿下12分,但团队的力量使得中国队赢得相当轻松。“我们目前还不具备明星球员,中国女排打的是整体,但我们在主攻位置上有王一梅,她的大力发球是第二局的转折点。”俞觉敏点评说。“今天队员们的精神状态被激发出来了,从人的反应也好,移动也好,扣球也好,都充满了激情,所以今天这场比赛对我来说,也有很多值得总结的东西。”俞觉敏说。

  中国女排周三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俞觉敏表示,队员们的压力已经释放出来,明天的发挥应该更加正常。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