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贝尔刺穿欧冠卫冕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贝尔刺穿欧冠卫冕冠军

2010年11月03日 15:3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晨,贝尔成了白鹿巷球场当之无愧的主角,他将“世界第一边后卫”麦孔玩弄于股掌之上,贡献了两次助攻,帮助热刺以3比1完胜国际米兰,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4轮的胜利。至此,热刺4战2胜1平1负,与国米同积7分,因净胜球多一个,跃居A组榜首。

  面对上轮以4比3战胜自己的卫冕冠军,热刺主教练老雷德克纳普赛前扬言,已找到了对手的弱点。国米的弱点在哪里?两个边后卫与热刺的两翼相比,速度明显处于劣势。于是,热刺右翼列农的突破成了进攻起点,他的几次突破,让国米左后卫齐沃疲于奔命、穷于应付,几次传中对国米球门构成极大威胁,因为国米中卫无论是卢西奥还是萨穆埃尔面对“高佬”克劳奇,制空能力都处于劣势。

  然而,国米的“命门”还是在右路,守将麦孔在贝尔面前形同虚设。贝尔如果是辆跑车,麦孔不过是辆卡车,国米的右路门户洞开,“吉格斯的接班人”如电似风如入无人之境。两翼的有力牵制,为热刺的一对中前卫摩德利奇和范德法特提供了更大的活动空间,他俩像发动机和传动轴,串起了热刺的左右两个轮子乃至整辆战车。第18分钟,摩德利奇中路过人后直塞,范德法特球到人到一脚劲射破门,首开记录。第25分钟,如果不是克劳奇射空门脱靶,沿底线突入禁区的贝尔就已贡献了首次助攻。国米因受对手的有力压制难以攻入禁区,状态极佳的埃托奥的射门被限制在禁区外。尽管如此,埃托奥在第7分钟的射门仍打在边网上,极具威胁。

  易边再战,贝尔依旧视麦孔为无物,随心所欲想过就过。第60分钟,贝尔又杀入对方禁区右侧,送出一脚助攻,克劳奇长腿一伸将球挡入网内———2比0!国米在换上米利托后攻势有所增强,埃托奥在第80分钟接斯内德的妙传低射破门,将比分追近至1比2,这是“非洲猎豹”全场首次在禁区内射门。正当客队看到希望之时,贝尔在第88分钟沿右路近70米的长途奔袭,粉碎他们扳平比分的梦想。这次接应贝尔助攻破门的是替补上阵的帕夫柳琴科。

  继上轮对国际米兰上演“帽子戏法”后,今晨贝尔又贡献了两次助攻,成为全场最耀眼的球星,麦孔则不幸成为威尔士人踏足世界顶级球星行列的踏脚石。得知这一消息后,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该睡不着了,因为他觊觎这颗“超新星”已不止一两天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