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奇才韧性十足取开门红 全能沃尔携手大心脏前锋

2010年11月04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好险啊!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华盛顿奇才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他们以116比115战胜了费城76人队。苦主76人无疑非常郁闷,一波三折的比赛到最后本来应该他们占优,但卡蒂尔-马丁的压哨三分改变了这一切,韧劲十足的奇才遂在加时赛中得以笑到最后。

  另类准三双!

  全能沃尔诠释“状元秀”能量

  29+13+9,这是约翰-沃尔本场比赛交出的漂亮成绩单。沃尔展示出了非凡而全面的掌控比赛能力,“状元秀”果然名不虚传。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的这个准三双多少显得有些“另类”——29是得分,13是助攻,那个9不是篮板,而是抢断!

  众所周知抢断一环在NBA刷出漂亮数据很是困难,而沃尔一抢就是9次,如此悍勇表现实在令人惊叹不已。另外,13次助攻也体现了沃尔相当了不起的大局观。其实比赛开始之后沃尔手感平平,倒是连续利用犀利突破制造罚球机会,上半场一共进账8分。第三节,新科状元开始爆发,连突带投带传帮助奇才一度领先对手两位数之多,进入加时之后,沃尔也毫不手软,最终为奇才带来一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76人阵中有今年的“榜眼秀”埃文-特纳,但他并没有首发出场,作为替补拿到了9分6个板。严格意义上来说,这还不能算作状元与榜眼的对决,沃尔作为奇才的核心贡献出全能数据自然是当场最耀眼的明星,但特纳以后有的是机会给自己正名。

  压哨三分球!

  坚韧马丁阐述“关键分”精义

  48分钟的比赛仅剩3.1秒,球队落后3分,该怎么做?毋庸置疑,就是不顾一切要在三分线外将球扔进篮筐!

  如此艰巨的任务最后落到了卡蒂尔-马丁的身上,且看奇才队这位“关键先生”如何上演“生死时速”的:3.1秒,圈顶附近跳起接队友的中线发球,面对对方防守球员,两手持球抡了个圈,突然跃起,整个身体已成扭曲姿态将球扔了出去——“嗖”,球进!“叮……”铃响!奇才起死回生!

  作为角色球员的马丁本场只有9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他三分球两投两中拿下6分,效率不可谓不高;而那记难度颇高的压哨球,更使马丁变身“关键先生”,10佳球中位列首位的当然也非此球莫属了。

  而中国球员易建联本场表现也中规中矩,在不多的上场时间内拿下9分4个板。作为替补的他保持了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为奇才首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