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俄女排“大炮”威力惊人 科舍勒娃或成新领军人

2010年11月04日 10:5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让中国女排输得心服口服,俄罗斯女排15号主攻手科舍勒娃功不可没。

  全世界都羡慕俄罗斯女排的进攻实力。接应二传加莫娃身高2.02米,两名主攻手索科洛娃和科舍勒娃身高都是1.92米 ,她们三个组成的攻击点又高又狠,今天彻底摧垮了中国队的防线。

  索科洛娃和科舍勒娃两个主攻打对角,加莫娃在二号位以及后排施以重拳,在俄罗斯队今天得到的47个扣球得分中,“三门大炮”轰下了39分。其中科舍勒娃获得16分,加莫娃13分,索科洛娃10分,得分都在10分以上。

  中国女排今天只有在第一局还有机会冲击一下对手,但21平后,科舍勒娃在四号位上果断出手,打成2个一次攻,让俄罗斯队占得了比赛的先手。第三局开局,又是科舍勒娃在四号位的一攻和反击得手,快速将比分拉开。

  受到俄罗斯队的发球冲击后,中国队的进攻无法打出来,最后只有王一梅一人得分过十,为11分。

  科舍勒娃的厉害还在于,她不但进攻上是一把高手,防守也不差。今天俄罗斯队能获胜,成功拦住了中国队的进攻也是一个主要因素。在俄罗斯得到的9个拦网得分中,科舍勒娃一人占了3分,也是全队第一,全场比赛她有9次有效拦网。而中国队拦网上仅有3分进账,马蕴雯2分、李娟1分。在俄罗斯队的后排防守中,也经常能看到科舍勒娃的身影。

  同样0比3输球,今天中国队平静地接受了失败。马蕴雯赛后说,俄罗斯的三点攻太厉害了,我们的身高劣势是明摆着的,拦防上已经注意了手型和变化,但还是无法遏制住她们。

  科舍勒娃技术全面,而且最大的优势是年轻。加莫娃今年30岁,回归的索科洛娃33岁了,科舍勒娃今年才21岁,还有得打,前途无量。 (本报大阪11月3日专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