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拼强敌急躁之下失误多 王一梅哑火难赢球

2010年11月04日 09:5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是世界强队,今天她们在比赛中发挥很好,发球、拦网和进攻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们队员自始至终打好每个球,技战术水平发挥正常。”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赛后平静地说。昨天,在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已艰难出线的中国女排0比3不敌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2比25、17 比25和19比25。

  0比3的结果不意外

  也许是因为对手太强大,也许因为比分落后时过于急躁,也许是因为出线后心态有些放松,总之比起生死战对多米尼加队,中国队昨日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失误频频。拿进攻核心王一梅来说,对多米尼加队她13次发球无一失误,其中5次跳发直接得分,极大地振奋了球队的士气。但昨日对俄罗斯队,王一梅的大力跳发多次出界,对自己和球队的心态都造成了一定影响。此外,王一梅还出现扣球下网的失误,第二局早早被换下场。整个比赛大梅的成功率只有33%左右。除了大梅,昨日薛明和马蕴文也有发球出界和扣球下网的失误,大梅与薛明还出现救球“相互礼让”丧失防反机会的现象。面对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中国女排在第一局还表现出抗衡之势,第二局和第三局则是被对手完全压制。赛后,主帅俞觉敏很坦然地面对这场失利,他说:“对手网口实力强,我们的技术分析和准备还算奏效,第一局的拦防比较成功,但是对手的整体实力强,经常能打出一些超手的进攻。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对手的发球对我们的冲击比较大,我们的一传和一次攻击都遇到很大麻烦。”

  0比3的结果,应该早在中国队教练组的意料之中。昨天的比赛,俞觉敏在首局用张磊替换周苏红、次局用杨婕替下王一梅,第三局中局阶段用替补二传沈静思换下魏秋月。俞觉敏解释三度换人不但是出于场上形势的考虑,也有给年轻队员以锻炼机会的想法。“比赛应该说还是双方实力差距的体现吧,我们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我觉得队伍的心态比较好,我对队员的表现比较满意。”俞觉敏说。

  晋级四强很艰难

  今天上午,中国女排将离开大阪前往东京。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6日打响,中国队所在的 D组的4支出线球队将与A组的4支出线球队重新编成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现在看起来,中国女排要晋级四强非常困难。对于第二阶段比赛的目标,俞觉敏昨天坦言:“争取打出风格,打出水平,这就是我们在第二阶段的全部目标。”

  中国队所在的D组有俄罗斯队、土耳其队、韩国队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与A组前4名日本队、塞尔维亚队、波兰队和秘鲁队组成E组,继续进行单循环比赛,之前有过交手的队伍将比赛成绩直接带入。E组前两名晋级4强,3至6名进行排位赛,7、8名提前回家。中国队在昨日不敌俄罗斯队,那么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形势将十分不利,等于还没开打先输了3场,接下来对阵 A组前4名的球队需要取得全胜,并要寄希望于俄罗斯队、土耳其队、韩国队全部战绩不佳,理论上才有排在小组前两名的可能。而如果在第二阶段输掉两场以上,中国队基本就只能位列本小组7、8名了。即使杀入排位赛,中国队也得战胜其他所有排位赛的队伍才能勉强得到第5名,这个成绩将追平上届世锦赛的战绩,也是 30年来中国队第二差的成绩。

  这种形势下,俞觉敏没有强求名次,他认为:“通过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全队得到了复赛的机会,接下来的比赛对手更强,我们要调整心态,真正放下包袱,投入比赛中。拿出团队精神拼好每场球。”俞觉敏强调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是要“忘我”,“不要去想我打得怎么样,比赛结果怎么样,在场上要集中精力,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集中精力打好每场球。”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