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4场比赛67次助攻最多一场24次 朗多助人上瘾

2010年11月04日 14:1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间回到1959年的2月27日,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凯尔特人在普罗维登斯主场迎战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那场比赛并没有意味着太多,比赛的输赢并没有什么影响。可就是在这场比赛中,拉简·朗多的凯尔特人前辈鲍勃·库西拿下了凯尔特人队史上单场最高的28次助攻。

  可就是这样随便,凯尔特人以173∶139打败了湖人,由于这个比分太令人惊讶而致使NBA后来调查了比分操纵的可能性。然而一切都是公平公正的,包括库西送出的28个助攻。

  朗多的24次助攻,让他接近了凯尔特人队史的巅峰,“那意味着很多,但我将会尽力去超越他(库西),”朗多说,“庆幸的是,接下来5年我都在这儿。这个球队有这些厉害的家伙,我有很多机会尝试超越他。大宝贝,凯文(加内特),还有奥尼尔,他们让我看起来更优秀。”

  朗多理解得很对,他的助攻多,是因为他身边有太多优秀的球员。而那个时代的鲍勃·库西也一样。

  从1952到1960赛季,没有人比库西送出的助攻多,因为和拉塞尔、拉姆塞这些名人堂成员一起打球,这样让库西很容易堆积数据。库西当时说:“很明显,当你身边有了如此多的天才在围绕着,你要做的就是去点燃他们。”这话与前不久朗多自己说的话很像——“当你被这么多优秀的射手围绕着,大量助攻就变得简单了。”

  朗多在助攻方面的表现已经大有赶超各位前辈的趋势,本赛季4场比赛战罢,朗多场均交出16.8次助攻的恐怖数据,虽然朗多不可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但这不妨碍他可以冲击一下斯托克顿保持的单赛季总助攻数最多的纪录。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