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华德为亚运参赛人选 向篮协叫板

2010年11月04日 15:3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男篮再次裁员,小将于澍龙和董翰麟离队,目前国家队仍有13名队员,在亚运会开赛前还需裁掉一人。

  和篮协之前宣布的12人名单相0比,如今只有郭艾伦这个“出局者”仍在队中,无论他最终能否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主教练邓华德至少通过他向篮协表明——国家队用谁不用谁,他才是决定者。

  突爆矛盾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中国男篮一周前上交过一份亚运会参赛名单,苏伟、董翰麟、于澍龙和郭艾伦不在其中。不过除了因伤离队的苏伟,其他三人都继续随队训练和比赛,当时男篮领队张雄也表示,这只是一份初定名单,可能还会有微调。邓华德也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类似观点,并未说自己对这份亚运名单不了解。

  不过和美国明星队的第二场比赛之后,邓华德的一席话也暴露出他与篮协的矛盾。当时有记者问到,“郭艾伦表现出色,他会不会参加亚运会”时,邓华德突然冒出惊人之语:“我还是那句话,现在还没有定最终名单,15个队员都有机会。我并没有看过亚运会名单。我是主教练,我拥有选择球员的权力。”

  很显然,一周之内的两次表态,邓华德的语气在逐渐加重,在亚运会的参赛名单上,邓帅和篮协在对郭艾伦的使用上存在分歧。老邓想用小郭。

  不足为奇

  邓华德说得没错,作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他在选择亚运参赛选手的名单时,拥有自主权。不过有一点他可能不清楚,在中国体育界,遇到大赛派谁出战,很多时候并不是由一名教练说了算的,每份参赛名单的出炉都是多方利益平衡的结果。

  中国篮协在制定名单时也需要考虑多方利益,例如各CBA俱乐部和各地方体育局,甚至是某些赞助商或经纪团队,这在圈内已经是“潜规则”。其实此前中国男篮出征世锦赛的名单,就曾引发争议——当时就有传闻称,某位球员能入选是靠其背后经纪团队的努力。目前有消息称,郭艾伦之所以还在队中,是因为张庆鹏伤势不明,不过邓华德否认了这种说法。昨天邓帅明确表示:“我要裁的选手不在张庆鹏和郭艾伦之间。”这说明之前的12人名单中有他不想要的选手。

  篮协给中国男篮定下夺冠任务,这也是邓华德的一次“中考”,他肯定想带上自己最需要的球员,否则一旦考砸会影响自己的饭碗。有了这个前提,邓帅向篮协“潜规则”宣战,也就不足为奇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