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热身1分惜败 邓华德满意替补未定名单

2010年11月01日 10: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都没想到,第一场比赛中赢得容易的中国男篮会输给美国明星队,比分是77比78。主教练邓华德昨日并没有表现出太多不满,反而对板凳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

  与上一场不同,中国男篮本场比赛从跳球的那一刻起便很被动。在寒冷的球馆,王治郅始终没有脱去羽绒服,场上队员的手感也如同场馆的气温一样,集体冰凉,最后一节一度落后16分。

  “郭艾伦是今天比赛的一个闪光点,他在场上打球无所畏惧,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他有速度,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虽然他在场上犯了很多错误,但作为一个年轻队员,能在球队落后16分时有这样的表现,确实非常不错。”最后一节凭借着郭艾伦和李晓旭的发挥,中国男篮逐渐将分差缩小。但最后6.5秒,中国队的一次传球失误错失了绝杀机会。“毋庸置疑,他们的自信心增加了,任何情形下的对抗都能增加他们的比赛经验。今天我的板凳队员打得非常好,本来落后16分都能追回来,打到最后还领先了一段,最后的局面是你打一个,我还你一个。”邓华德笑得很开心。

  - 大事件

  最终名单老邓说了算

  “我还是那句话,现在更衣室里的每一个队员都有机会。包括明天要回来的张庆鹏,如果他身体状况允许的话,我会让他登场。我们会在目前的15个球员中选12个,到现在还没有最终的名单。我才是最终的决定者,目前发出名单的人,没有权力来挑选我的队员。”对于亚运会参赛名单,邓华德表示,自己有决定权。

  邓华德认为,与美国明星队的3场热身赛对中国男篮来讲非常难得,“这些东西训练中无法模拟,比如喧闹的球场、球迷和不同的对手等,比赛中不同的情形,比如比分上的你来我往,这在训练中是很难模拟的。”

  邓华德说:“我为美国队的表现感到开心,上一场他们输了30分(实际是28分),这对每一个对手来说都不是开心的事。我很高兴他们能在今天使出真功夫,在比赛中真刀真枪地跟我们干,这也会帮助我们为亚运会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