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协:作为主办协会有权修改联赛规则

2010年11月05日 09:47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足球向来是“新闻”不断,“创新”不断。比如,上周的中超倒数第二轮比赛,为了保证下半场比赛统一开球,中场休息时间由15分钟延长到30分钟。一时间,口水横飞:有网友调侃说,中场给球员1800秒的时间偷菜,绝对可以与“头球一个算俩”等一起列入中国足球雷人榜。

  有消息称,FIFA已认定此举违规,称“任何当事人都可以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但足协显然态度坚决地想为今年中超收个好尾。11月3日,在中国足协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再次表态,本着公平竞赛的原则,中超最后一轮还是坚持中场休息30分钟的决定,并准备出台球迷管理办法。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新规继续

  中超末轮,还是中场休息30分钟

  中超最后两轮,冠军归属和亚冠名额均基本确定,世界首创的“中场30分”成了最大的新闻。不少人认为这大大影响了球队的竞技状态。对此,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刘殿秋再次表态,“公平竞赛是竞技体育的一个精髓,这是我们务必要确保的,所以最后一轮还是会执行这个中场休息30分钟的要求”。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时间虽然长了一些,但这是在特殊情况下为了保证竞赛公平,并没有违背国际足联的规则。

  目前,中超只有降级形势不太明朗,包括长沙金德在内的5支球队都有降级可能。为此,中国足协已提前进行准备,不仅“要求各个裁判要认清形势、抵制诱惑、接受考验、对于收官阶段的裁判工作务必确保万无一失”,还准备出台球迷管理办法,为球迷看球尤其是客场看球制定规范,包括规范球迷如何入场、离场,指定看台位置等。

  褒贬不一

  俱乐部:这等于承认联赛有“猫腻”

  对这一规定,山东鲁能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认为:“从来没听说过这事,应该算是‘中国特色’吧。当然,既然足协有这样的规定,而且所有球队都照此执行,我们也无话可说。”同样,长沙金德主教练耶西奇也认为:“统一开赛时间确实有必要,但如此超长休息且用足协规定的方式来确认,就有些特别了。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对比赛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俱乐部方面也是态度不一。鲁能俱乐部一位官员认为:在保级的最后时刻执行这样的规定,其实也有积极的一面,毕竟这也是为了联赛更好的发展。金德俱乐部一位高层则表示:中场休半小时简直是荒唐,因为这其实等同于承认联赛有“猫腻”。不过,几乎所有的中超球队都表示:既然是足协统一要求,作为足协下属的会员单位,他们肯定也会照章执行。

  [违不违规]

  FIFA:中超违规了

  国际足联规定:中场休息时间是可以调整的,只要当值主裁点头即可。但有媒体采访国际足联,得到的答复是:“中国足协用下发统一通知来规范时间已不属于特例范围,而是修改足球比赛规则的行为,显然违规。”对方解释说,如果是友谊赛,可以改变半场时间和增加休息时间。正式比赛中场休息不能超过15分钟,特殊情况(如临时伤病)也不能超过17分钟。还表示:“任何当事人都可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

  足协:咱有自主权

  对此,刘殿秋给出两个理由。第一,最后两轮有太多“不可控”因素,涉及到保级、亚冠,足协。其二,中国足协是中超联赛的主办协会,有修改联赛章程、规则的权利,中场休息30分钟的规定完全符合中国足协联赛章程。刘殿秋还介绍,“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任何一个中超俱乐部打来电话对新规表示异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