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担任国奥亚运领队 足协领导当“勤务兵”

2010年11月05日 10: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随队官员名额有限,国奥队及国家女足后勤保障人员此次不能随队进入广州亚运村及亚运比赛场地内。这意味着担任国家男、女亚运代表队领队、副领队、队管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及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将在亚运会期间为球队忙前跑后,他们甚至会扮演照顾球队起居、训练的“勤务兵。”

  昨天下午,代表我国参加广州亚运会男、女足比赛的国奥队与国家女足离开三水基地,随后前往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所在地番禺,两支国字号足球队也是我国各项目队中最早“进村”队伍之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也离开北京飞赴广州。据悉,由于体育总局对包括足球在内的三大球在本次亚运会的表现非常重视,韦迪与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及国管部负责人曹景伟分别出任男、女亚运队领队、副领队、队管。其中韦迪主抓国奥队,于洪臣主要督军女足。

  据了解,亚运会组委会对本次赛事各项目球队报名人数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中国男、女足亚运队仅13名教练、官员被允许报名进入正式代表团编制,其中男、女队各3名教练、1名队医、1名翻译,剩下3个名额则留给韦迪、于洪臣、曹景伟3人。为两支球队配备的复合型服务保障团队成员大部分都无法随队进驻亚运村,也不能跟队到比赛场地内。这也意味着亚运会期间,几位足管中心高、中层干部将在亚运赛场一线协助教练员处理好球队内务及其他一系列生活保障工作。其实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时任中国女足领队的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就多次出现在球队比赛现场为队员们解压、鼓劲,她还曾在训练场为队员们递送矿泉水,收拾装备。韦迪、于洪臣、曹景伟因此也很可能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帮助教练员担纲两支国字号球队的“勤务兵”。几位领导私下也表示为球队服务义不容辞。

  虽然足管中心并没有给国奥队及女足定下夺冠的硬性目标,但中心对两队备战的重视却丝毫不打折扣。本周二,中心两位副主任于洪臣、薛立就先行开赴羊城。于洪臣还特意召集国足主帅高洪波、原国青主帅宿茂臻等人到穗为孙卫挂帅的国奥队献计献策。昨天足管中心一支约30人的亚运会足球赛服务团队浩浩荡荡开赴广东。他们除分别负责亚运会足球赛各赛区组织、协调工作外,还要尽可能从外部环境上为两支国字号亚运队提供信息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