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IFA称中场休30分钟违规 韦迪:特殊情况不违规

2010年11月05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对媒体表示:中超最后两轮中场休息时间由15分钟延长至30分钟,是在特殊情况下为保证竞赛公平,并没有违背国际足联的规则。

  有媒体采访国际足联有关官员,得到的回复是:“规则允许半场休息时间可由当值裁判根据情况进行调整,但中国足协用下发统一通知来规范时间已不属于特例范围,而是修改足球比赛规则的行为,显然违规。”

  足协职业发展部主任刘殿秋表示,中国足协没有违规,中超最后两轮有太多“不可控”因素,而且涉及保级、亚冠,中国足协是中超的主办协会,“作为主办协会,中国足协有修改联赛章程、规则的权利,中场休息30分钟的规定完全符合中国足协联赛章程”。

  据悉,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官员的解释是:“如果是友谊赛,改变半场时间可以,增加休息时间也可以。但如果是正式比赛,从上半场吹结束哨,到下半场吹开场哨,不能超过15分钟。即使有特殊情况(如临时伤病),也不能超过17分钟。”还提醒中超俱乐部:“任何当事人都可以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但刘殿秋表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任何一个中超俱乐部打来电话,对新规表示异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