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改走"亲民路线" 佘山"虎性"变温和重积人气

2010年11月05日 15:5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冠军赛昨天进行了第一轮的比拼。尽管群星闪耀,但老虎伍兹依然是整个赛场最抢眼的,他身边的观众永远是最多的。此番来沪,老虎的诸多举动也与之前不同。“虎性”大变的原因是什么?老虎变亲民究竟为哪般?

  答案其实很简单——聪明的老虎想借此来挽回自己的人气。

  伍兹变了,在佘山球场拿到伍兹签名的球迷们发现伍兹更平易近人了。之前三次来沪,老虎不但很少给球迷签名,而且一直保持冷峻的表情,难以流露出笑容。这次他不再板着脸孔,还开始主动给球迷签名了,别说这在往年佘山未曾有过,即使今年4月他在奥古斯塔重返赛场时,也只有孩子才能得到这稀有的墨宝,而前天和昨天,他都主动停下脚步给球迷们签名。球迷们递上来的物品也是五花八门:除了常规的帽子、衣服外,甚至一位现场志愿者还把自己的“静止告示牌”递了上去。接过告示牌的伍兹先是一愣,莞尔一笑还是签了上去。甚至,连以往他并不爱签的手套,这次也破了例。而受到其难得一见友善态度的鼓舞,他身边的观众数量也不断增加。昨天上午还只有百人不到,下午赛程过半后,跟随老虎走场的球迷已密密麻麻占据了半条外道。

  对于新闻媒体,老虎也摆出积极合作的态度。即便是在回答媒体尖锐提问的时候,伍兹也没有选择回避,而是或多或少地表述一番。

  过去老虎参加汇丰冠军赛除了赚取一定数额的奖金外,他还能得到主办方额外开出的出场费。不过在去年汇丰冠军赛升级为世锦赛后,这项比赛禁止为球手开出出场费,这意味着伍兹今年来汇丰额外的一分钱收入都得不到。实际上,伍兹也就是在两个多月前才确定出席汇丰冠军赛,此前伍兹在没有出场费的前提下很少出国比赛。

  为什么伍兹对汇丰冠军赛如此青睐?首先这是一项他至今没有征服过的赛事,之前的三次比赛都与冠军失之交臂。更重要的是,因为丑闻和离婚官司,现在的伍兹已经今非昔比,之前的福布斯财富榜上,因为赞助商的纷纷退出,他的年收入从过去的1亿多美元缩减到了6000多万美元,在世界排名上也因为整整一年乏善可陈(一个冠军都没拿到)被维斯特伍德赶超……现在的伍兹急需收复失地,而汇丰冠军赛是少有的分量较重的比赛,无论从积分、奖金还是人气各个角度来看,伍兹都不肯轻易错过。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