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作秀也可爱:深情长吻几度哽咽几近落泪

2010年11月05日 16:0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一次,马拉多纳就算作秀,也显得如此可爱。昨天无疑是马拉多纳这次中国行最忙碌的一天。接连出席3个活动,从中午起床到22时15分,整整8小时内,“球王”不停地发言、拥抱、唱歌、跳舞,当然,还有颠球。而一切的一切,目的只有一个:慈善。两度哽咽,几乎落泪,老马的铁汉柔情,成为昨天最感人的瞬间。以慈善的名义,“球王”用自己的方式温暖中国。

  14时10分 活动:慈善午餐 关键词:迟到

  昨天老马参加的首个活动,是本次中国行最有噱头的一次慈善午餐。上个月,英利集团花费了20万元,获得了与老马共进午餐的资格。昨天的午餐原定时间是12时到14时,英利集团代表在11时50分左右进入到了举办宴会的酒店三层的一个包间,但是没想到,马拉多纳让“客人”一等就是两个小时。

  直到14时10分,马拉多纳睡眼惺忪地出现在包厢内。一位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马拉多纳睡眠不好,直到1时多才醒来。无奈之下,原定两小时的午餐时间,只能缩短到50分钟。英利方面总共来了6人,有4人是一支残疾人足球队队员。在得知对方身份后,老马当即表示歉意,并主动要求合影留念。而这顿价值20万元的慈善大餐,共消费了19319元。当然,还是由英利买单。不过,据工作人员介绍,老马似乎吃得并不尽兴。“都是传统的中国菜,老马好像不习惯。”而英利方面的收获是,老马初步答应和这家赞助南非世界杯的中国企业进行合作。

  16时15分 活动:温暖大使 关键词:火爆

  老马吃完午餐后,迅速上楼休息。因为,等待他的将是连轴转的活动。此时,酒店的发布厅内,已经挤满了上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16时15分,主持人韩乔生终于宣布发布会开始。当马拉多纳身穿黑色西装进入会场,现场气氛接近爆棚。近百名记者一拥而上,对着老马就是一通劈头盖脸的拍摄。

  毕竟是见多识广,面对如此场面,一身西装的马拉多纳笑着挥挥手,显得气定神闲。在签约交换礼物环节,老马突然拿起台上的一个足球,饶有兴趣地表演起了他的颠球绝技。虽然一身西装,但球王毕竟是球王,一连串华丽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叫好声不绝于耳。当接过“温暖大使”聘书时,马拉多纳马上收起笑容,变得一脸严肃。老马派头不小,当场表示把2011年在中国签署的第一个商业代言收入所得全部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16时30分 活动:慈善关爱 关键词:温情

  发布会的主题是慈善和关爱,在播放一段视频短片后,原本还笑容满面的马拉多纳很快变得凝重起来。短片介绍了一个癌症家庭与病魔的抗争故事,坐在前排的马拉多纳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屏幕。起身发言时,老马相当动容,“我代表女儿表示感谢,这是我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能对癌症病人作一点点贡献,我非常荣幸。我有两个女儿,看到这个孩子,我想起了他们,这一个星期我会好好努力,多筹点钱,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一个来自河南的身患癌症的小男孩来到现场,让马拉多纳也展现了自己柔情的一面。他弯腰搂住小男孩,多次亲吻小男孩的额头,最长一次长达10多秒。在长时间拥抱亲吻这位癌症儿童时,马拉多纳眼眶湿润,几近落泪,“请媒体也帮助这些孩子们,多呼吁来关心慈善和癌症患者。”同样是亲吻,这一幕很容易让人想起今夏的世界杯,当时马拉多纳也是在失利后如此这般亲吻安抚梅西。似乎是情感爆发,即便之后话题说到中国足球,老马也变得相当投入,“帮助中国足球?没有任何问题,只要中国足球需要,我一定会尽力而为!”

  20时30分 活动:慈善拍卖 关键词:热闹

  当马拉多纳相遇赵本山,两个“马大帅”的碰撞会产生什么火花?不用猜,肯定是精彩纷呈。在休息了两个小时后,马拉多纳再度出场,参加晚上的明星慈善晚宴。晚宴主题是慈善拍卖,而中国版“马大帅”赵本山带着自己的徒弟小沈阳也前来助阵,其余文体明星也不少,整个现场星光熠熠。

  全场的焦点自然集中在马拉多纳和赵本山身上,而两人也当仁不让,抢尽风头。当马拉多纳拿出自己的看家家当——一件穿过的博卡青年队球衣,赵本山毫不犹豫地用12万元拍下。赵本山的豪爽让老马相当意外,兴奋的他当即把一条领带送给赵本山。除了热烈拥抱,相视大笑外,两人现场的对话也相当精彩。

  “我赞助球队,喜欢足球都是因为你,不过后来我相信保罗了。你信吗?”赵本山率先发难,一听到保罗,马拉多纳似乎又想起了南非世界杯,球王马上拉下脸。“我不信,所以他死了,他活该!”“那我们还是相信国际足联吧!”赵本山似乎有意暗示目前国际足联贿赂丑闻。“那我就更不信了!”老马的回

  答让现场笑声一片。整个慈善拍卖热闹非凡,相当成功,除了球衣,老马前妻送给他的一件天鹅绒的西装,最终以11万元的价钱拍卖成功。此外,马拉多纳的签名球拍了6万元,签名国旗和两本书还有DV拍得10万元。

  21时30分 活动:吟唱一曲 关键词:情结

  老马为什么跑到中国搞慈善?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而昨晚在晚宴的高潮时,老马一曲安静的吟唱不经意间道出了自己的慈善情结。即便玩世不恭如老马,也有自己的痛苦回忆。

  晚会进行到一半,原本现场主持人毕福剑让他秀下歌艺,但老马一开始还在开玩笑:“我轻易不会唱歌的。只会在洗澡的时候唱。”不料,当背景音乐换成了一首西班牙语慢歌时,站在台上的老马却情不自禁,闭着眼睛跟着旋律开始唱起来。“马大帅”一张口,瞬间,全场一片安静,所有人仿佛都进入了马拉多纳的内心世界。

  曲调有些哀伤,唱完最后一句,老马如同讲故事般娓娓道来。“这首歌是我为一个朋友写的,我在录这首歌的时候他已经生命垂危了。”老马低着头,声音有些颤抖:“他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我想要不就是我唱得太差了,要不就是天使太喜欢他了!”顿了一顿,老马低声说道:“你不要去相信时间,因为我们都抓不住时间,我们需要的就是用现有的时间去做自己能做的好事就好了。”这样的夜晚,谁还能说这是一个“坏男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