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神勇打爆森林狼内线 火箭要取胜仍靠巨人

2010年11月09日 10: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此前5连败的火箭队终于成了NBA联盟最后一支获胜的球队。他们在主场以26分的优势大胜森林狼,让对手(1胜6负)取代自己成为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

  本场比赛,养精蓄锐的姚明首发出场,但由于比赛太过顺利,他只打了16分55秒,5投3中,得了13分4个篮板。尽管布鲁克斯要休战数周,斯科拉和马丁依旧有出色发挥,两人分别贡献24分和21分,此外巴蒂尔还有12分和7个篮板入账。

  姚明单节11分

  火箭半场搞定森林狼

  因为“背靠背”比赛而休息了一天的姚明,对阵森林狼首发出场。火箭的第一次进攻由他来完成,但遭到米利西奇盖帽。状元与榜眼的较量,姚明不会示弱,本节还有6分59秒时,姚明篮下要到位,背对米利西奇强打,转身后勾手命中,火箭以9:8超出。姚明刚找到点感觉,但进球后35秒他就吃到第二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首节最后两分钟森林狼只投中一球,火箭以26:14确立优势。

  第二节森林狼发起反扑,关键时刻姚明站了出来,他频频篮下强打,多次造成对手犯规。在姚明率领下,火箭队第二节拿到了34分,其中姚明个人单节就拿到了11分。火箭单节以34:23胜出,上半场以60:37遥遥领先。姚明第三节只出手一次,未能命中,本节还有7分42秒时,他就被希尔换下,此后没再回到场上。

  值得一提的是,森林狼并非没有重点“照顾”姚明,在第二节比赛中,森林狼先后用米利西奇、库弗斯和佩科维奇三名球员轮流防守姚明,而且还有其他球员在旁协防和补防。但姚明状态正佳,森林狼球员无奈地发现,一切防守在姚明面前都形同虚设。

  新人表现抢眼

  希尔史密斯能挑大梁

  姚明复出让乔丹·希尔回到了替补席,但是他的表现依然抢眼,出场24分钟,贡献14分6个篮板,此外还有全队最高的2次封盖。

  14分,也是2010-2011赛季希尔首次得分上双,出色的表现也让他已经基本取代了米勒的地位,成为球队的第一替补中锋。本场比赛第一节姚明由于过早两次犯规被换下场,希尔很快就得到了出场机会,他在内线防守上相当不错。在他上场后的5分多钟里,森林狼竟然一个运动战得分也没有,只是靠罚球拿到可怜的4分,火箭也借机打出了一波16比4的高潮,一举奠定胜局。

  希尔个人最精彩的防守出现在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27秒时,对方中锋佩克维奇强攻篮下,希尔从身后高高跃起,将佩克维奇的投篮生生按在了篮板上,随后他还抢下了这个防守篮板,狂野强悍的内线防守引来全场球迷的一片惊呼。

  和希尔相比,史密斯的崛起更让人欣喜。布鲁克斯因伤需要缺席数周,洛瑞也仍然受到背伤困扰无法出场,史密斯作为第三控卫临危受命,本场比赛成了火箭队的组织者。史密斯不辱使命,他整整打了42分钟,是全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在42分钟内,史密斯得到7分6次助攻3次抢断,最值得称道的是他的失误只有1次。虽只有6次助攻,可是实际上,他的有效传球远远不止于此,整场比赛,火箭的罚球次数高达47次,有一部分就是史密斯很有威胁的传球给到空当球员,而被对手采用犯规战术阻止得分。从上场效率来看,史密斯的表现一点都不像新人。

  如果希尔和史密斯此后都能保持稳定发挥的话,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恐怕要长舒一口气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