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苏男篮主力否认罢训拒签 新赛季工资涨三成

2010年11月10日 07:4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最近网上风传的“南钢俱乐部球员集体罢签”的传言,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嗤之以鼻:“我觉得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言论!完全不存在罢签!俱乐部不会理会这样的谣言。”

  在王敏看来,这样的报道简直是无中生有,“俱乐部和球员现在还在正常的沟通谈判当中。任何俱乐部在谈合同的时候,都不可避免地会有一次两次三次的商谈,我认为这再正常不过了。”王敏还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天都会和队员们通电话,保持着交流,“我上周五晚上住在球队,第二天就正式跟队训练。我在训练的时候,还和我们的队员聊天呢,怎么会像外界传的那样剑拔弩张呢?”

  王敏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信息来佐证他的言论。“目前球队正在紧锣密鼓的备战当中,已经加大了运动量,每个队员都认真地训练,就是为了同一个目标。”王敏说,“我们争取在新赛季有新面貌、新作风、新成绩。”

  新赛季球员工资涨三成

  虽然俱乐部还在和球员们积极商谈,但大部分球员的合同还在谈判中是个不争的事实。其实,俱乐部新开出的合同,给球员的薪资涨了不少。王敏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根据球员的水平,涨幅有高有低,工资有多有少。但有一点可以明确地说,今年俱乐部开出的合同,给球员的工资收入,同比涨幅在30%以上。这是一个明显的增幅啊。”

  除了工资的涨幅,另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去年4成的基本工资加6成的赛季目标完成奖金,变成了现在的6成基本工资加4成的赢球奖金。“今年给球员们的基本工资已经涨了很多,俱乐部已经体现出了很大的诚意,而新赛季的奖金将采用新的发放办法。”据王敏介绍,新赛季的奖金发放将摒弃上赛季的赛季结束后发放的模式,而采用每场赢球后立即发放的方法。“主力队员至少发1万元奖金,替补球员也有几千元的奖金。这样的奖励方式,更能调动球员的积极性。”

  在接受采访时,王敏还不忘替队员说话:“现在的风言风语都来自网上和个别的媒体,我们的球员还是非常好的,训练也很投入,没有受到这些负面报道的影响。”

  南钢球员:罢训?哪有的事!

  俱乐部签约行动慢了

  如果如王敏所说的,俱乐部已经做出了最大让步的话,那么球员为什么还没有签合同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南钢队委会成员孟达和易立。

  “没有拒签,我们现在还在谈。”孟达在否定了“拒签”说法的同时,承认劳资双方还在讨论当中。“俱乐部的效率有点低,去年的合同8月份就到期了,现在都11月了,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俱乐部这样拖着,球员确实有点不太满意。”孟达认为,联赛开赛在即,球员们还没有获得工作合同,队员有意见是可以理解的。虽然如此,孟达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俱乐部新的领导层上任后,曾经跟我们说,上个赛季是个失败的赛季,失败的合同,失败的俱乐部。既然他们否定了上个赛季,为什么谈条件的时候要参照上个赛季那个失败的合同呢?”原来,俱乐部在今年谈合同的时候,还是以上个赛季的那份合同作为参照。

  上个赛季,南钢内忧外患表现不理想,影响了球员的收入。新管理层上任后,着重改善了原来合同中不当的地方,比如基本工资只占40%,完成赛季目标才能拿到全额的奖金。球员对这样的改善并不能接受:“最近的几年,南钢球员的工资在整个CBA里是比较低的,而上个赛季的工资是近几个赛季以来最低的,今年俱乐部虽然改善了条件,但和CBA的平均水平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孟达的话代表了很多南钢球员的意见,他们认为,自己的要求不过分。

  球队正常训练不受影响

  虽然合同还没解决,但球员们的训练还是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虽然合同上有分歧,但我们还是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地为新赛季备战训练,不会受到影响的。”孟达告诉记者,有媒体传言新赛季“集体罢赛”,其实是空穴来风。

  另一位主力球员易立刚刚从伤病中康复,也在积极地备战新赛季。据悉,南钢新聘请的体能教练将着重抓易立的力量训练。昨天,易立也否认了“拒签”一事,他告诉记者,“合同还在正常地谈,但注册证已经签好了,这个不容置疑。”他表示,目前合同还在商谈当中,劳资双方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在新赛季之前完成签约时,易立也很困惑:“看吧,现在一切还不好说。”易立表示,自己现在会心无旁骛地训练,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赛季。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