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华德详解为何裁掉郭艾伦:希望年轻人多休息

2010年11月10日 07:5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正在北京备战广州亚运会的中国男篮,于临行前进行公开训练,由于男篮尚有一人未裁,主教练邓华德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而美国人也很善解人意,训练尚未结束,便来到场边接受媒体采访,而最后一位出局者也最终被确定为郭艾伦。

  裁艾伦 已经帮他“走后门”

  记者:目前队中有13名球员,比12人的亚运名单多出一人,最后一位出局者会是谁?

  邓华德:我打算把郭艾伦送回辽宁,不过这个星期他仍将跟随我们一起训练。如果队中出现伤病等意外,他可以作为替补,但希望不要出现伤病情况。

  记者:请介绍一下郭艾伦被裁的原因?

  邓华德:这个夏天他很忙碌,参加了三项大赛,包括在土耳其举行的男篮世锦赛。这次亚运会我希望能给年龄更大一点的球员们一些机会,而且我不希望把这个年轻人现在就给累垮了。这个夏天他非常棒,接下来,他可以为自己的CBA菜鸟赛季做准备了。

  记者:中国篮协推出新规则,规定只有国家队正式球员,才不受限于“只有年满18岁才能参加CBA比赛”的规定,郭艾伦此次被裁,他是否还能打CBA呢?

  邓华德:从土耳其回来,我曾找过篮协领导,建议他们制定这样一条规则,凡是参加过国家队比赛的球员都可以在CBA打比赛,这也是为我们备战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既然一名球员都可以代表国家队打比赛,说明他的能力要比其他同龄球员高。为了国家队储备后备人才,我认为他应该参加CBA。我很高兴领导们倾听了我的意见。

  记者:但是郭艾伦这次被裁掉,他还具备国家队正式球员的身份吗?

  邓华德:世锦赛他没有参加吗?土耳其世锦赛上,他已经是一名正式的国家队球员了,他现在也依然在国家队中训练,足够优秀。我裁掉他是因为他需要休息一下,这个夏天他很忙碌。

  搜情报 对韩国了如指掌

  记者:目前对亚运会对手的情报收集工作进展得如何?以前对于韩国队的情报搜集似乎不太好……

  邓华德:没有问题,我们拿到对手的录像没有问题,我们对每一个对手都会做好准备工作,就像我们在土耳其打世锦赛时那样。到了亚运会上,我们会收集到更多的对手情报。韩国队的资料我们也有,这支韩国队在今年夏天打过NBA马刺队的夏季联赛,是支不错的球队,他们换了新的教练员,他们在防守端比较凶狠,身高也不错。他们在这届亚运会中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是五支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

  记者:您所说的五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分别都是谁?谁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

  邓华德:作为一个好记者,你们都应该能意识到这五支球队是谁。至于最大的对手,到了亚运会上就知道了。我确实在回避这个问题,因为我不想从对手那里听到“中国队教练认为这个队很强,那个队很弱”,我不想听到这些。我已经告诉我的队员,伊朗队的教练认为韩国队能够赢得这届亚运会的冠军,所以我不会再去说什么。

  谈备战 朱芳雨不打全场

  记者:朱芳雨伤势恢复如何?

  邓华德:他早上还会有一些疼痛,他的身体还有一点点僵硬,但到了下午就没事了,都活动开了。如果我们的比赛在早上10点钟打,他的身体会有一些吃力,因为还没活动开,但我们的比赛是在晚上,他可以通过白天的训练拉伸开身体。我们不会让他打40分钟比赛,他是在整个体系中扮演一个有用的环节。

  记者:中国队以往曾有末节崩盘的先例,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如何避免重蹈覆辙?

  邓华德:我到这儿以来,还没发现这支球队有这种问题。我告诉队员,伊朗还是亚洲冠军,至少目前他们还是,不过我们不担心历史上曾经出现过的问题,我们只是上场去比赛而已。

  记者:中国队夺冠把握有多大?

  邓华德:我们不去这样看待问题,不去说把握有多大,而是做好每一场比赛的准备,我们专注于一场比赛时,就能打出不错的水平。到了亚运会上也应该这样。我和我的队友们都很期待参加亚运会,我们都很兴奋,不会因为是东道主就感觉很大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