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旗手人选张琳PK林丹? 实力强外形够帅气

2010年11月10日 08:2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这两天已被媒体纷纷“揭秘”,开幕式上中国亚运代表团的旗手自然成为一个悬念。过去两届奥运会,姚明都当仁不让地成为旗手,不过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羽毛球选手鲍春来的“胜出”多少有些意外。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到底会是何人?虽然不到最后一刻,这个谜团不会揭晓,但按综合实力,普遍认为游泳选手张琳和羽毛球一哥林丹最具“旗手相”。

  张琳是最大热门

  中国代表团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选拔旗手有四大标准:第一,运动成绩出色;第二,具备良好的体育道德作风,不会出现负面新闻;第三,形象好;第四,拥有足够的知名度。

  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紧接着在第二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他又历史性地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的冠军。凭借出色的外形和傲人的成绩,张琳不仅成为人气飙升的“运动偶像”,也是本届广州亚运会“金牌王”呼声最高的选手之一。更让张琳具备“旗手相”的,是在前不久的亚运会火炬接力中,他就是首棒火炬手。加上接近一米九的身高,张琳被认为是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最佳选择之一,而且开幕式第二天的游泳赛场,并没有他的自由泳项目。

  不过张琳也不是没有竞争对手,上届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帅哥鲍春来出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他高大帅气的外表迷倒无数粉丝。鲍春来的队友林丹不仅在赛场上颇具王者风范,赛场外,他的广告也随处可见,是众多女粉丝的“梦中情人”,而且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又是地道广东人。这一次广州亚运会,国羽选手也很有可能蝉联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别忘了刘翔

  旗手人选,似乎还遗忘了一个重要的明星,那就是刘翔。尽管自北京奥运以来,刘翔因为伤情近乎处于“蛰伏”期,但本次亚运会他依然以“领衔”的姿态出现,这足以说明他的人气之旺。不过,有媒体认为刘翔最近两年行事低调,“并没有太多出任旗手的迹象”。

  目前,还有消息称,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刚刚在体操世锦赛上作为队长带领中国男队卫冕男团冠军,他与另一奥运冠军何雯娜组成的新“神雕侠侣”目前人气颇旺,也有出任旗手的可能。

  中国队从1974年第七届德黑兰亚运会开始参赛,至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共参加了9届亚运会,诞生了8名(王立彬曾两次出任)亚运旗手。值得一提的是,其中6人出自中国男篮,男篮在广东很火,易建联和朱芳雨就是代表,本来也有希望出任旗手,不过朱芳雨上月在男篮赛场打架事件中当了先锋,按上面的第二条标准,基本丧失资格。而易建联和姚明根本不参加本次亚运会,曾经担任东亚运动会旗手的女子蝶泳奥运冠军刘子歌也因为休整,没有来参加亚运会。

  选旗手 就是选脸面

  相比中国亚运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人选的神秘,中国香港亚运代表团旗手上月底就已宣布,斯诺克名将傅家俊担此重任。同样在上月底,韩国代表团宣布,旗手将由手球选手尹京信担任,1990年尹京信第一次参加北京亚运会便勇夺金牌,至今已经是他第六次参加亚运会了,期间共获得了4块亚运会金牌,当旗手可谓实至名归。韩国方面对旗手的甄选十分重视,声称:“这是代表韩国脸面的旗手。”并规定其甄选标准:有望夺金并有极高知名度的选手。日本代表团在旗手选择上则打出了“美女牌”,备受中国粉丝喜欢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并没有当选,经常登上时尚杂志的羽毛球选手潮田玲子被定为日本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网友甚至说她是“亚运会最美旗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