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门恩克死亡周年祭 密友:巴萨黑暗害死了他

2010年11月10日 10:1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是德国前国门恩克逝世一周年忌日。

  2009 年11月10日,患有抑郁症的恩克在汉诺威北部的一段铁路上卧轨自杀。一年后的今天,德国足坛各界都自发组织起了悼念恩克的活动。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德国队主帅勒夫以及国家队经理比埃尔霍夫将在今天拜访恩克的陵墓。“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很想念他。我们还想去看看恩克的遗孀特蕾莎。”比埃尔霍夫昨天对《图片报》说。除此之外,德国足协、德甲18家俱乐部和汉诺威市都将派代表向恩克的陵墓献上花圈。

  汉诺威全城祭门神

  作为恩克生前最后效力的俱乐部,汉诺威96队的主场AWD体育场今天在东看台重新铺上了那件印着“larger than life(大于生命)”的超大号球衣。在著名社交网站“脸谱”,汉诺威市民自发组织举行一场声势浩大的纪念游行,他们号召汉诺威人在今日18点24分(恩克自杀的时间)来到AWD体育场举行一次纪念恩克的活动。组织者Rene透露,他们希望通过大规模的悼念恩克活动,来呼吁全社会都来关爱恩克的遗孀特雷莎及其养女,为她们今后的艰难生活伸出援手。而在昨天,汉诺威96俱乐部已经发起了俱乐部官方的悼念活动,96名球迷被邀请到俱乐部办公区参加一次公祭活动。

  巴萨“害死”了恩克

  在恩克逝世一周年之际,一个结论特别令人感到痛心———恩克的抑郁症竟是在巴萨效力期间患上的!这条消息来源于恩克多年的密友罗纳尔德·伦格,他根据恩克遗留下来的几本日记撰写了解析恩克精神世界如何崩塌的书《恩克死亡日记》,此书在德国一个月内就卖掉了15万本。在接受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专访时,伦格表示:“恩克在2002-03赛季效力巴塞罗那,而那家西班牙俱乐部的黑暗,对恩克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据伦格透露,恩克20岁打上德甲,22岁加盟本菲卡,在加盟巴萨前的人生道路一直顺风顺水,“可巴萨对他非常残忍,签约三年但只留了他一年,他们摧毁了他的自信。”伦格表示,“恩克在西班牙很孤独,他几乎没有朋友。”恩克在加盟巴萨后一度是主力,但由于在国王杯被丙级队淘汰时出现了致命失误,恩克被队长弗兰克·德波尔在媒体上骂了个狗血喷头,他从此就失去了主力位置。“所有人都把他当成罪人,没人愿意帮助他,他感觉非常孤独。而德波尔从未道歉过,他实在太冷酷了!”伦格最后说道,“就在那段时间,恩克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黑色,他甚至认为他不会在入睡后醒来……”

  德甲日趋重视心理医生

  虽然恩克已经过世一年之久,但汉诺威96的新闻官昆特表示,心理疾病依然是德甲的禁忌话题,“在很多人看来,得了抑郁症就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缺陷,就像恩克,怕影响自己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前途,也怕因此失去了对养女的抚养权,始终不愿对公众公开这个话题。”据统计,每年德国有12000人自杀,其中绝大多数都患有抑郁症。

  汉诺威的经理施玛德克说,“恩克交给了我们一个任务———如何让年轻球员能够健康的成长。”值得欣慰的是,在恩克逝世后,包括拜仁、波鸿在内的德甲多家俱乐部今年都雇佣了专门的心理医生,为球员们排解心理问题。目前,恩克遗孀特雷莎发起的“恩克基金会”在德国足协、职业联盟和汉诺威俱乐部的联合资助下运转良好,已经给多人提供了治疗心脏病和抑郁症的帮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