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姚明易建联大战明上演 中国德比一触即发

2010年11月10日 10:1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们是中国男篮过去和将来的绝对领袖,他们是中国男篮在NBA仅存的火种,他们是姚明和易建联……北京时间明晨8时,中国球迷又找到了一次血脉贲张的理由 ———姚明将率领火箭新赛季首次客场挑战易建联所在的奇才。时隔一个赛季后,曾牵动数亿中国球迷的“姚易对决”又将上演“第四季”的精彩演出。虽然演出 “舞台”从休斯敦、密尔沃基、新泽西首次转移到华盛顿,但关于“姚易”赛场内外的对决都不曾停歇,多家中国品牌也在昨日涌向奇才主场,准备在比赛当天才正式宣布成为奇才的合作伙伴。遗憾的是,明日央视体育频道由于将转播亚运而舍弃这场“中国德比”,不过各地方体育台以及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将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据估算,届时收看这场比赛的中国球迷仍将达到数千万之众。

  商战

  奇才占尽主场优势

  当本赛季奇才将易建联和沃尔同时收入麾下之后,来自全世界的赞助商立即蜂拥而入,奇才也享受到了当年火箭因为姚明到来“一步登天”的待遇,成为了全联盟最受关注、影响力最大的球队之一。由于华盛顿当地本来就有很多华人聚居,奇才球馆距离唐人街也非常近,阿联的影响不仅仅局限于多卖几张门票,而是吸引到当地华人团体和地方政府的关注和支持,甚至连球馆边的咖啡厅都在推出了针对华人的饮料和食品。而姚易对决时隔一年再度开幕,对于奇才来说更是不容错过的营销大事件。

  虽然明日央视体育频道将无缘这场“中国德比”,但据估计,届时收看这场比赛的中国球迷仍将达到数千万之众。为此奇才方面也做足了准备。昨日,打开奇才队的官方网站,弹出的画面正是“姚易大战”的大幅宣传海报。而作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姚明和易建联的新赛季首次直接对话被定义为了“亚洲传奇之夜”。为了突出 “中国德比”元素,在海报中关于本场比赛的噱头还有“半场休息时的舞狮表演”以及“赛后对易建联的专访”……奇才队浓墨重彩主打“易建联”的背后则是在 “商战”中赚得盆满钵满。届时,球迷将在奇才主场场边技术台上看到中国品牌的广告轮番上场,而趁着“中国德比”的节点,多家中国企业准备在当天宣布成为奇才的合作伙伴,其中两家中国体育品牌则是以前火箭的“老主顾”。有消息称,光是这几笔来自中国商家的赞助费用就高达数千万美元。反观火箭方面,由于客场作战的原因,迟迟不见宣传攻势上阵,更别说和中国商家有针对本场比赛的合作活动。可以说,本赛季首次“中国德比”,奇才凭借主场之利在“商战”取得了完胜。

  备战

  奇才懒散气跑主帅

  商场上的胜利并不能保证奇才能在比赛中高枕无忧。由于刚刚结束了与森林狼的恶战,火箭昨日并没有进行赛前训练。然而在连败五场比赛后,火箭终于获得一场胜利让全队士气高涨,姚明也在昨日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帮助火箭走回正轨”。相比火箭对胜利的渴求,奇才则在连败到来时显得一蹶不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奇才队在昨日的训练中完全是一副“懒羊羊”的景象:包括阿联、沃尔在内的所有队员训练态度散漫,这让桑德斯忍无可忍:“这个队里有人愿意打好球吗?如果你们还有这样想法的话,那么下午4点再回来。”愤怒的桑德斯放出这句狠话后摔门而去。所有队员显然都被镇住了,大家面面相觑后纷纷散去。“教练只是想让我们变得更好,这真的是最开诚布公的方法了。”事后对于主帅的行为,球员也进行了反省,球队教练和老队员都纷纷作了检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