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开幕式将上演世界顶级大师的绚丽焰火

2010年11月10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会开幕式前几次彩排中的烟花燃放,尽管只有不到五成的燃放量,但早已令人们感到惊艳无比。11月12日开幕式当晚,围绕珠江出海口海心沙岛和高达600余米的广州塔,由世界顶级焰火大师克里斯托夫和中国顶尖烟火专家刘琳组成的中外团队精心打造的绚丽的焰火奇观将尽情展示。

  去年受聘担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外方烟火总设计的法国著名焰火大师克里斯托夫,先后设计过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焰火表演、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焰火表演和迪拜塔焰火表演,这位世界顶级焰火大师虽然自小学的是舞美设计,但却是一个疯狂的焰火艺术发烧友,狂热的追求和独特的艺术感悟力,使得他设计的焰火作品充满想象力和强烈的情感冲击力。

  气质儒雅的刘琳担任亚运会开闭幕式焰火中方总设计,这位外表平静、内心火热的艺术家,对焰火艺术的热爱同样也是从疯狂的业余发烧友起步,发展成为一位对焰火艺术有着独特激情和领悟的焰火设计高手。北京邮电大学毕业的刘琳,有过在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国留学和经商的丰富经历,正是这些国家对焰火艺术的激情,激发了来自焰火故乡中国的刘琳的艺术灵感,他从把自己经商的领域改为烟花,继而又成为焰火大型展示活动的设计者和执行者,并很快成为业内佼佼者,被聘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焰火主管和现场指挥、国庆六十周年焰火指挥部技术统筹专家。

  54岁的刘琳与世界焰火大师克里斯托夫合作的亚运会开幕式焰火表演中,精心设计了以广州塔、海心沙岛和珠江上的桥梁为核心,围绕开幕式主题,在亚运城广州的夜空中燃放一场浪漫无比、精彩震撼的绚丽焰火。

  刘琳在广州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这场精彩的焰火表演,充满着岭南文化柔美、浪漫的色彩,同时又饱含运动会的激情。倒计时环节以高达600余米的广州塔为主要载体进行55秒的展示,焰火线条勾勒出的“红棉花开”,堪与北京奥运会的“大脚印”相媲美。当然最令人激动和叫绝的还是主火炬塔的点燃方式,虽然在彩排中,人们都已看到了现场组装火炬塔并将火炬塔举向空中的设计,但究竟如何点燃仍将会保密到最后时刻,那将是整场开幕式焰火表现的点睛之笔。 (记者汪涌 贾文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