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慈善秀”结束 兴奋圈钱留疑惑争议

2010年11月10日 11:2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天4座城市,马拉多纳马不停蹄的“慈善秀”昨日终于结束了。轻轻的老马走了,带着巨大的收获离开了中国,而留给公众的却是一连串的疑惑和争议。“做慈善不积极,圈钱却很兴奋”,也许这才是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的真实面目。

  慈善是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的核心任务,而无论在北京、济南,还是在东莞和合肥,老马做得最多的并不是慈善。在北京嘉年华晚会上,老马为阿根廷葡萄酒代言;在慈善午餐会上,老马一顿饭便吃掉两万,而他捐赠给河南癌症患者的只有两盒营养品和一个亲吻。

  济南、东莞的足球义赛让老马获得了“忽悠哥”和“迟到帝”的“美誉”。事后,更有知情人爆料称,老马没上场,并非因为腿上有伤,真正原因是承办单位出价太低。“为了挣钱,慈善的外衣都可以不要。”一位济南的媒体同行告诉记者,济南义赛结束后,有记者曾当众质疑老马,“没想到,他竟然用西班牙语骂那位记者。”

  一场简单的球迷见面会和慰问活动最后却变成了老马的签名会。此前约定的两小时球迷见面会,最后只进行了20分钟就草草收场,因为老马还要去参加由企业界人士举办的欢送晚宴。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场欢送晚宴其实就是场商业晚宴,不但晚宴出资单位出了不少钱,而且组委会邀请的企业家也都缴纳了不菲的入场费。

  如果追溯到老马的济南和东莞之行,他圈钱的手法更是如神。济南的媒体爆料称:“义赛的门票价格从200元到800元不等,但每张门票只有5元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用于贫困癌症患者的治疗。老马的出场费更是高达50万元。”在东莞,老马出席当地一个房地产论坛就拿到了100万元的代言费,东莞义赛更有数百万元进账。“虽然老马很累,但一想到钱就会很兴奋。在东莞,他放弃了一些公益活动,却增加了一些代言活动。”东莞的一位媒体同行说。

  尽管老马忽悠到了极致,但所到之处,球迷还是顶礼膜拜,是老马忽悠水平高超,还是球迷判断失准? 新安晚报供稿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