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创多项历史之最 选手年龄差距最大55岁

2010年11月10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 翁阳)从比赛项目到代表团规模、从赞助金额到媒体参与,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已创多项历史之最,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新老选手年龄差距高达55岁的罕见情景将再次出现。

  在广州亚运会上,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规模创历届亚运会之最;大会设42项比赛项目,为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其中除28项奥运会比赛项目外,还有14项非奥比赛项目,包括新增设的围棋、武术、龙舟等;金牌总数达到476枚,为历届亚运会之最。

  笃定超过4亿美元的赞助金额令广州亚运会已大幅超过历届亚运会,仅广州汽车集团的单家赞助便超过多哈亚运会,35家赞助商的数量也创历届亚运之最。

  在亚运盛会的“第二赛场”,报名采访广州亚运会的记者人数已超过9200名,为历届亚运之最,而广州亚运会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之大亦创亚运历史之最。

  在参赛选手中,年仅11岁的韩国女子国际象棋选手金兑径成为广州亚运会上的最年轻运动员,来自孟加拉国的女子象棋选手拉妮夫人·哈米德则以66岁的高龄成为最年长运动员,她曾获得过英国女子锦标赛冠军,同样为66岁的马来西亚棋王黎金福仅比哈米德年轻约一个月。在多哈亚运会上,来自新加坡的65岁男子台球选手阿兰·潘与10岁的东道主帆船小丫阿拉·苏赫迪的年龄差距也为55岁。

  值得一提的是,黎金福和队友黄运兴的平均年龄达到61.5岁,在广州亚运会成为当之无愧的“爷爷级”组合,而金兑径与其他四名队友的平均年龄仅为14.8岁,堪称最年轻的团队组合。

  来自伊朗的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世锦赛冠军库尔达西亚比以150公斤的体重成为广州亚运会的最“重量级”选手,只有30公斤的韩国女子体操选手文银渼不仅是最轻盈的运动员,1.36米的身高亦是本届亚运会的最娇小身段,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韩国男子篮球选手河成镇以2.21米的身高成为广州亚运会“第一海拔”。

  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第二度在家门口征战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了总人数1454人、运动员977人(男子513人,女子464人)的庞大阵容,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体育代表团。文莱是本届亚运会参赛选手最少的代表团,7名男选手和2名女选手将参加台球、马术、击剑等5个项目的角逐,拥有11名选手的不丹为参赛项目最少的代表团,仅有拳击和跆拳道两个项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