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胜波兰不足喜 想进八强还需看别人脸色

2010年11月10日 13:2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复赛中3:0战胜了第三个对手波兰队,然而由于之前战绩太差,进八强只剩理论上的可能,即使是12强,也得看众人脸色,周苏红也谈到了球队太多的问题,但她和俞觉敏一样,都希望外界给再多一点时间和耐心。

  周苏红:光靠大梅不行

  战胜波兰队并不让人意外,三局比分为25:21、25:23和25:18就体现了双方的实力差距,但看其中的内容,让老将周苏红嘴上说着“赢了很高兴”,但事实上却又没法真正高兴起来。

  在简单地提了一下胜利之后,周苏红马上就毫不客气地指出了球队的众多问题:“不是说赢球就掩盖一切,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和今天有相似的地方,我们都是大比分领先,但比赛中总有一段时间被对方连续追分,让对手打出气势。波动如此之大,什么原因?其实,我们全队,包括教练队员,在场上都是去拼的,但拼得有基础,我很想拼,但高度上的确有缺陷。我们队现在的基础不是特别扎实,伤病比较多,训练上并不是特别系统,比赛的时候就暴露出训练的问题。我们都在拼,但还是能力不够强大。”

  对于球队现在过多依赖王一梅的强攻,周苏红也颇为无奈:“现在所有的队伍,都是攻势比较厉害,大梅算是有实力的,但和世界球星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中国队需要坚持快速多变打整体,如果大家都有一定发挥,每个队员不用完全发挥,只发挥个八九成,我们就有戏,但只是一两个人打得特别好,我们还是有输球的可能。”

  谈及世锦赛前景,这场胜利周苏红自然也知道不能改变什么,她说:“虽然结局不是很完美,但人生总会遗憾,我们都希望把遗憾减到最少。明天的比赛,我只希望能打出今天的气势,做到和今天一样好。”

  接下来全得看人脸色

  不过,战胜波兰队中国女排也没法太开心,因为,早已无缘四强的她们,要进8强得看人脸色,即使是想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12强,仍然得看波兰队的脸色!

  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以六战全胜的优异战绩高居小组头名,日本队在战胜韩国队后以5胜1负紧随其后,这两支球队已提前跻身四强。中国队跟四强无缘,要进八强,那必须波兰队要大比分横扫土耳其队,然后再比较小分,从实力来看波兰队很难赢土耳其,即使爆冷也没法打出悬殊比分。再退一步,中国女排要进12强,又得波兰队输掉——中国队现在有点左右为难。

  不过,无论外界怎么分析,中国女排已经算是惨败中的惨败了。主教练俞觉敏有点不甘心,他说希望外界给他更多的时间:“世锦赛打得不好,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比赛,肯定要承担责任。但一个队伍还是要靠整体实力,不是我回避这个问题,我刚接手队伍一个月,要准备亚洲杯,世锦赛,一切都还得去摸索,我们都已经在尽力了。”

  他也仍然坚持队伍走在上升趋势中:“其实,队伍的伤病不容乐观,薛明要打封闭,打完亚洲杯之后,魏秋月的阑尾炎也都是未知数,这种情况下,大家为世锦赛克服很多伤病,困难,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是尽可能地在控制伤病的情况下,提高训练量,如果控制不好,可能世锦赛都参加不了。虽然伤病和训练量的平衡需要掌握好,但我认为我们正在逐步找到感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