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球员伤病难提训练强度 俞觉敏吐露心中苦衷

2010年11月10日 08: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在女排世锦赛复赛E组第三轮的比赛中,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3比0完胜波兰队,保留了继续晋级的希望。赛后,面对记者们提出的种种质疑,俞觉敏吐露了自己的苦衷,他直言由于伤病的原因,中国队的训练强度始终无法保持。

  虽然赢了比赛,但俞觉敏丝毫没觉得肩上的压力小了一些。赢下波兰保留了晋级的希望,命运却还是掌握在别人手中——土耳其队和波兰队的比赛结果直接决定中国队是否会被淘汰。4年前,俞觉敏作为助理教练曾经经历过这样的局面,不过当时郎平执教的美国队很帮忙,把中国队送进了八强,而今中国队面临连12强都可能进不了的局面。记者询问俞觉敏心情是否忐忑,他说:“我没有去想这些,我们还是立足于自己,明天把和秘鲁的这场球拼好,小分要争取多赢,后面的事情就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了。”

  球队带到这个地步,俞觉敏直言作为主教练是负主要责任的,不过他也说出了自己的苦衷,“很多队员都有伤病,比如周苏红,还有魏秋月、薛明等人,我也知道训练强度达不到,在比赛中会有影响,但是如果强度大了,我们的队员伤病又容易出问题。像魏秋月,如果一直强度那么大,可能连世锦赛都参加不了,怎么办?”随即有记者问,如果明年这些伤病再复发,比如魏秋月像今年大奖赛一样突然出问题怎么办,俞觉敏苦笑着说:“我现在就先把世锦赛和亚运会顶过去再说吧。”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