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运动员村迎朝鲜代表团 “神秘之师”金口难开

2010年11月10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 沈晨)10日下午3点,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为朝鲜、卡塔尔体育代表团举行“入村欢迎仪式”。被外界誉为“神秘之师”的朝鲜体育代表团神秘色彩浓重,全团上下金口难开。

  时长约20分钟的“入村欢迎仪式”结束之后,朝鲜体育代表团团长郑仁哲就成了各路记者追逐的目标。韩国记者利用语言上的优势,连珠炮似地追问郑仁哲,想从这位团长口中得到一手资讯。对此阵势早有准备的郑仁哲,在随从们的护卫之下疾步离开。据现场记者观察,在韩国记者的追问之下,郑仁哲只勉强开了三次金口。

  在郑仁哲之后离开仪式现场的朝鲜代表团其他成员更是一言不发。当天,近百名朝鲜体育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入村欢迎仪式”,他们着统一的深色西服,戴红色领带,西服上绣有朝鲜国旗,或大或小的金日成像章别在胸前。

  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提供的官方资料显示,朝鲜体育代表团有199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82人,将参加射箭、田径、足球等20个大项的角逐。有消息披露,由于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的表现不理想(位居金牌榜第16位),朝鲜此次瞄准重返金牌榜前10名。

  朝鲜男足在8日举行的小组赛上1比0战胜夺冠大热韩国队,令朝鲜队信心大增。多家外媒报道,有多名世界杯球员助阵的朝鲜队欲夺取本届亚运会的男足金牌。

  当天的“入村欢迎仪式”上,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代表运动员村向朝鲜、卡塔尔体育代表团致欢迎辞。随后,朝鲜和卡塔尔国旗先后在升旗广场升起。孔少琼分别向朝鲜和卡塔尔体育代表团团长赠送了亚运绒金浮雕吉祥物。朝鲜体育代表团团长郑仁哲回赠了一幅手工刺绣工艺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