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火炬在广州大学城传递:"潮流"涌动 星光熠熠

2010年11月11日 14:3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日上午,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最后一站在大学城举行,这是“潮流”火炬在12日亚运开幕式前的最后亮相。在大学城充满活力与朝气的氛围里,圣火在“星光熠熠”的明星贤达手中传承,完成了共15.2公里的传递里程。热情高涨的大学生们沿途欢呼不绝。

  上午9时45分,火种护卫队员护送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入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点燃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开启了本次亚运火炬传递(广州大学城)活动。

  骄阳如火,身穿橙红运动服、笑面如花的杨扬跑来了,用时不到1分40秒的时间,把“潮流”交给第二棒火炬手冯建中。杨扬说,希望通过亚运会,让广州市民充分感受奥林匹克带来的快乐。

  9时50分,来自广州的著名羽毛球运动员关渭贞举起了火炬;9时52分,“皇阿玛”张铁林接棒……

  参与今天大学城火炬传递的是来自社会各界的130名火炬手,当中不乏熟知的香港和内地演艺界名人,可谓“星味十足”。香港艺人谭咏麟、曾志伟、蔡卓妍、张敬轩分别接过“潮流”;内地影星章子怡跑倒数第二棒,与最后一棒火炬手、抗非英雄钟南山交接;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在星海音乐学院前接过“潮流”,接受众音乐学子们的“顶礼膜拜”。

  火种一直沿着大学城外环路传递,共15.2公里,最后回到起跑点广东科学中心门口,沿途经过大学城10所高校的大门口,接受莘莘学子的敬仰。

  中午12时许,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健步跑入收火仪式现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指挥部成员、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同志在台上迎接火炬,并与钟南山共同点燃火种盆!火种护卫从火种盆中收回火种,并封存于火种灯中。

  受第16届亚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委托,副省长宋海代表第16届亚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在收火仪式上致辞。宋海说,能够承办第16届亚洲运动会,是中国的骄傲、广东的骄傲,更是广州的骄傲。举办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为广州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广州正以更加主动、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 本版摄影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宋金峪 蔡惠中 吴彤、蒋铮 郑迅、宋金峪、蔡惠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