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第八年添第八伤 中国巨人再次面临退役选择

2010年11月12日 08:5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奇才VS火箭这场原本被中国球迷寄予无限期望的“中国德比”,因为姚明的“习惯性”伤退再次变味。小巨人不仅在仅有的6分钟出场时间内一分未得,还让自己遍体鳞伤的身体新添了八年职业生涯来第八处新伤。而易建联在对抗失去姚明的火箭时演绎了“一个人的精彩”:13分7篮板4盖帽的数据个个都是自己的赛季新高。阿联也终于在持续多年的中国德比中首次帮助球队战胜老大哥姚明的队伍。火箭以91比98不敌奇才遭遇了赛季第六场败绩。

  伤伤伤伤伤伤伤伤

  姚明又面临退役关卡

  又见“姚易对决”第五季,而这一次德比战的背景则有了新的内涵———姚明不再是那个统治联盟的内线巨无霸,阿联也不再是懵懂的青涩菜鸟。昨日,两人再度相遇,已经有了让中国德比“改朝易帜”的味道。赛前,姚明曾发出这样的感叹“这些年因为我或多或少耽误了阿联的成长”,本场比赛伊始,大姚再次将所有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了自己身上,而阿联只能在替补席上看着老大哥接受众多华人球迷的欢呼。

  虽然姚明始终不遗余力地紧跟球队快攻快守的节奏,然而受制于奇才两大年轻内线麦基、布莱彻的活力,姚明不仅身陷无休止的肉搏战无法获得任何进攻机会,还在独撑内线防守时被对手连连掀翻在地。眼看6分钟过去,姚明越发步履蹒跚跟不上球队的节奏,阿德尔曼也及时叫暂停换下小巨人。令球迷感到惋惜的是,姚明被希尔换下时,阿联仍然端坐替补席上,而首节还有4分16 秒阿联终于披挂上阵时,姚明却坐在了场下。

  这时,很少有人能想到姚明会就此错过与易建联的直接对话。但正如火箭跟队记者费根所言,“当第一节比赛结束,姚明蹒跚着走进更衣室时,不去设想最糟糕的情况是不太可能的,我们以前已经见过太多次这样的场面了。”火箭队医当即对姚明的伤势进行了简单检查,而检查的结果显示,之后的比赛再也与他无关。

  “医生做了初步的诊断,应该是肌腱拉伤。”赛后,姚明在更衣室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我不是医生不能指出准确的受伤位置,但看上去像在脚踝附近的地方。”虽然按照初步诊断的结果可以判定,此次受伤的部位不是去年左脚动手术的地方,但这也意味着姚明在八年职业生涯又新添了第八道伤处。“我们明天会去医院检查,之后我才能告诉你具体情况。其他的,我现在什么都不能说。”至于受伤的原因,姚明表示,可能并不是像媒体猜测的那样在第一节盖帽时摔倒受的伤。“这个不像是一次性受伤。”他谈到了伤处的感受,“感觉挺酸的。”

  虽然火箭遭遇了本赛季惨痛的第6场失利,但休斯敦当地媒体关注的焦点只有姚明。火箭官方电台就在总结全场比赛时认为,姚明首节受伤离场是战局转折点,“在姚明下场后,你可以发觉他有多么沮丧,球队有多么沮丧。”而《休斯敦纪事报》则直指姚明将面临职业生涯低谷的“痛处”,“这是姚明与火箭合同的最后一年,火箭非常清楚让姚明上场的风险。姚明的左脚将接受核磁共振扫描,这可真是个坏消息。如果扫描结果不理想的话,那么这极有可能成为姚明退役的导火索。”

  一个人的精彩

  易建联“打光棍”创新高

  或许连阿联本人都没有想到,之前从来都不可战胜的姚明会以伤退的方式成为德比战中的手下败将。排除姚明上赛季受伤,这是姚易德比首次出现两人同时上场但并未相遇的场景。在一个值得玩味的镜头中,一边是姚明黯然下场,一边则是阿联在场上送出了霸气的一记封盖,两人短暂同在球场之际,情形却是天壤之别。这一次,球迷可以清晰地发现,中国德比战早已悄悄改头换面。

  阿联的爆发来得合情合理,在经历了5场替补战后,他积累了足够多的勇气和手感。“状元郎”沃尔为其送上了舒适的传球,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阿联“手起刀落”连续在外线得分。而当火箭连续冲击奇才内线时,他又接连奉上“火锅”封盖。以至于双方进入第四局决战时,奇才主帅桑德斯开季首次将阿联留到了最后。

  阿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首次战胜姚明的感觉,“今晚很难忘,不是因为赢球,而是我来NBA三年多第一次赢火箭的比赛。算是个纪录吧!遗憾姚明因伤退赛,希望他无大碍早日康复!”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