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开幕式启幕天使:被吊20多米高空毫无怯意

2010年11月12日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钰翔帅气可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落雨大,水浸街……”随着一抹清澈空灵的纯美童声如天籁般响起,一片晶莹剔透的蕉叶从舞台右上方飘下来,蕉叶载着的小男孩,有如天地鸿蒙间发出第一声啼哭的婴孩,手臂轻扬,在天地之间洒下第一滴甘泉,一时间,天光清明,波涛漫天,繁花似锦……“亚运和谐号”巨轮正式起航,美轮美奂的亚运开幕大戏由此开启……

  在广州亚运开幕式上,一个“乘着蕉叶”飞来的男孩,将成为亚运开幕式的启幕天使,看过开幕式彩排的网友亲切地称他为《落雨大》男孩。他到底是谁?那首著名的广州童谣是否由他本人演唱?台下的他有着怎样的欢乐与烦恼?本报记者日前采访了他和他的家人。

  家庭:

  广州出生长在舞蹈之家

  这个备受瞩目的小男孩名叫熊钰翔,是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二年级3班的学生。因为是2003年在广州出生,属羊,小名又叫羊羊。

  很多人感叹,那么小小的一个孩子,被吊在20多米的高空,还能气定神闲、收放自如地表演,那得需要多大的胆量,需要经过多少训练?

  “其实,孩子之前没接受过任何这方面的训练,也没有任何舞台表演经验。”但细究起来,小钰翔是有表演的遗传基因的。他的爸爸熊健,是广东省歌舞剧院院长,曾担任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广东参评剧目《骑楼晚风》的艺术总监,他的妈妈刘晶是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副团长,“已跳了31年的舞”。

  结缘:

  照片被导演无意间看中

  小钰翔最终成为《落雨大》男孩,竟然源于一张存在妈妈手机里的照片。刘晶说,今年5月,以前跟她合作过的亚运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来广州,大家便相约叙旧。席间,女儿跟小钰翔年纪相仿的陈维亚问起钰翔的近况,刘晶便翻出存在手机中的儿子的一张证件照。

  “陈导一看马上大叫‘哎呀!这孩子长得真好!正好适合开幕式的一个角色!’”刘晶说,但当时陈维亚也提醒她,这个节目有一定的风险。“我和他爸爸商量以后觉得,小男孩多见见世面挺好的,就让他去选呗。”在之后的两个月,刘晶没有接到亚运会开幕式导演团队的任何通知。她想:也许他们也在考虑别的人选吧。

  试戏:

  被吊上20多米高空毫无怯意

  不过,刘晶还是为钰翔可能获得的表演机会做了些准备。因为小钰翔有些畏高,他们就在暑假里带他去张家界爬山、到长隆水上乐园玩“大喇叭”滑道,还去香港迪斯尼玩“飞越太空山”……几次下来,他一点都不怕了,而且别的游乐项目他都不愿意玩了,“嫌不够刺激”。

  到了8月,刘晶终于接到了开幕式导演组的通知,说让钰翔到海心沙的体育馆“试一试”。因为爸爸妈妈都忙,小钰翔跟着表姐来到了海心沙。他有了平生第一次吊“威亚”(钢索)的经历。

  钰翔的表姐回忆,一开始,导演叮嘱工作人员不要让钰翔上升得太快,可是,见被吊空中的钰翔毫无怯意,工作人员“倏”的一下,把他升到了表演所需的20多米。小钰翔还是面色不改。“这孩子太棒了!就是他了!”导演组击掌赞叹!小钰翔就这样被选定出演亚运会开幕式。

  排练:

  练完后疼得不敢并拢双腿坐

  “这个表演对于不到8岁的羊羊来说,难点除了要克服内心的恐惧外,还在于要在高空中不到1平方米的‘蕉叶’上做出张开双臂、挥手、给‘蕉叶’浇水等动作,”刘晶说,“之前的‘蕉叶’比现在的深,像条小船。”刘晶还透露:“但后来为了使造型更像蕉叶,于是就换了一片更浅的蕉叶,这样,站在里面,安全感会差些。”

  每次排练,刘晶都要陪小钰翔提前一个小时爬到“帆”的顶部候场,“有时风很大,站都站不稳。”刘晶说,刚开始,小钰翔每次都被威亚吊得两腿生疼,连坐都不能并拢双腿坐,“因为一并拢就更疼”。

  “其实,开幕式上《落雨大》的粤语童谣并不是羊羊的原声。”刘晶透露,但表演中,钰翔也需在半空中边飞边“对口形”。

  未来:

  不想拍电影想当个科学家

  亚运开幕式之后,小钰翔极有可能跟“奥运女孩”林妙可一样一夜成名,他会走上童星之路吗?自称不喜欢唱歌,“有时喜欢表演,有时不喜欢表演”的小钰翔说,自己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不想拍电影,“如果一定要拍,想演超人”。因为练过一段时间武术,他的偶像是成龙。记者问他:“如果成龙找你拍电影,你去不去?”他脱口而出:“骗人!”

  “我们不会刻意让孩子走所谓‘童星’的路。”在这一点上,刘晶和熊健已有共识,“我们更多地把这次经历作为一次光荣的任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