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开幕式启幕天使:被吊20多米高空毫无怯意(2)

2010年11月12日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幸福的一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幕后童真:外婆,请叫我大明星

  “确定自己被选中在亚运会开幕式上表演开心吗?”记者问钰翔。他说:“开心!”

  “你之前想到过自己会上开幕式表演吗?”记者又问。他说:“没有!”“每次都要被吊到那么高的地方,你害怕吗?”记者再问。他还是简短的两个字:“不怕!”

  后来,看他的日记才知道,其实,他当时“心里还是有一丝丝恐惧”,可是,他觉得,“好不容易选上我,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刘晶说,能够在如此重要的开幕晚会做如此重要的表演,孩子还是有着小小的得意的。“羊羊现在在家里经常会对外婆说‘外婆,请叫我大明星!’还把表姐称作自己的‘经理人’,”刘晶笑着说,“我和他爸爸就会跟他开玩笑,‘我们才不会这样叫你呢,我们自己早就是大明星了’!”

  母子同台:

  妈妈出演“珠江之母”

  每次排练,刘晶都会陪着儿子在“帆”的顶部候场,当蕉叶载着小钰翔飘向舞台时,她就得开始准备自己的表演了。因为她还有另一个身份——第三篇章《白云之帆》的重要舞蹈演员。当郎朗在钢琴上奏起悠扬的《时光》时,扮演“珠江之母”的她和另一名扮演“珠江之父”的男舞者,要在半空中翩翩起舞。

  今年39岁的刘晶说,自己其实已有10年没在舞台上正式演出。以前从没试过吊着威亚跳舞的她发现,半空中跳舞由于没有支点,做动作全靠腹部和背部肌肉用力,“第一次在空中从下午2时吊到5时。我是天天练功的人,第二天都全身疼得起不来床了。”对于年仅7岁的小钰翔,其难度更是可想而知。

  爱“演”有点“淘”

  印象熊钰翔:

  爱“演”有点“淘”

  精致的五官、清澈的眼神、满头短短的自然卷发,展颜一笑,眉目间带着一点可爱的顽皮……初见记者,小钰翔丝毫没有一般孩子见到陌生人的拘谨,他活泼开朗,喜欢扮鬼脸、摆甫士,回答记者问题时,会不时酷酷地来一句英语:“Yes,I do!”

  他很爱“演”,面对记者的镜头,他会做出一连串古灵精怪的表情和动作,撒娇地亲妈妈的脸。“学校的老师都说他淘,可是又淘得可爱。”看着小钰翔的“淘”,妈妈眼里满是怜爱。他像很多学钢琴的孩子一样,不喜欢练琴,但还是会坚持每天练半个小时。

  采访还没结束,他就急着打电话约好朋友一起玩了。一下楼,他就掏出了他的悠悠球。记者问他:“你会玩‘睡眠’吗?”“会呀!”他得意地说。结果,失败了。他很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熊钰翔

  日记摘选

  9月12日 星期六 大雨

  我被选上了亚运会开幕式的表演,我很高兴。但是我心里还是有一丝丝恐惧,因为,有时船会颠簸,而且那喷泉,也是有时候船有多高喷泉就有多高。

  还有我的动作也很危险,要是没有安全绳肯定做不了,导演让我做动作之后,把我拉到好高好高。反正,我不是星期六排就是星期天排,9月20日后就要天天排,我觉得好不容易选上我,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10月29日 星期五 大风

  昨天是我表演最差的一次,当我在表演的时候由于风太大,我动作做得不好,开灯的时间过晚了,还有我落下来的时候也没成功,不过吸取这次教训以后,我一定争取做好动作,不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为我们的中国争光!文/记者黄蓉芳、伍仞 图/记者杨勤

  人物档案

  姓名:熊钰翔

  小名:羊羊

  祖籍:湖南

  出生地:广州

  出生日期:2003年5月14日

  身高:140厘米

  就读学校:广州市东风东小学二年3班

  爱好:游戏、玩积木、画画、读幽默笑话书

  偶像:成龙

  理想:科学家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